2009-06-29 22:31:51sin yi

馬屁精的記憶



還記得小時候 最討厭馬屁精了

看到對老師阿諛奉承揮動著眨呀眨的睫毛諂媚不已的同學

覺得義憤填膺

對那種輕易被蒙蔽雙眼的老師更是只能給予沒原則的評價深深不能諒解

但是 時光的書翻過數頁 來到今天

有一點 佩服那些同學 那些"不真誠"曾經令我深深討厭的言止

仔細看 那是ㄧ種圓融 是種做人處事的態度

老師應該怎麼樣怎麼樣 老師也是人 和你我一樣

需要被讚美被肯定

根據我多年的心得

跟老師關係打好 好處絕對多到無法想像

這是一種雙方相處的模式

配方配得好 就可以是互利共生

只是 不是虛假硬吐出的辭藻

真的去感受 用虔誠學習感動

 

我們總是 用小小的目光 自大的以為看透事理

哪知道自以為是的放大鏡拿掉後

發現 看到的從來就不曾是世界真實的面貌

不只是小 還困在自己建構的虛像之中

 

"不曾真正認識 就沒有資格下評斷"

但 即使認識 也沒有那權力

要知道自己的局限性

然後可以學會謙卑的害怕

 

假期開始 大學正式進入另一個二分之一

希望我可以體會更多 

最重要的是。。。

快點找我出去玩啦~~~~

 

 

 

上一篇:二十歲的小孩

下一篇:BE ED or 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