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2:20:53sin yi

走過

 

期中考到一段落了

事情起起伏伏 或喜或憂 總算有個逗點 喘口氣喝口水

 

考完國音 抓著簡單的行囊 往家的方向飛奔

每次考完試 總覺得做了什麼大事 特別想家

陽光灑在窗外 田裡作物綠一成片 兩三層的建築有些斑駁但耀眼

旁邊坐了一個媽媽 一個新手媽媽

胸前背了一個小小的布包 裡頭一個白白小小的小女生 三個月大

新手媽媽耳後的頭髮一把沙魚夾隨意紮起

說起小朋友 "睡著時手這麼伸直卻只有這麼短"這樣那樣邊比

眼裡的笑意裝得滿滿 "頭好大身體好小喔"

小朋友醒後一直哭

"不要生氣嘛!要不要喝ㄋㄟㄋㄟ?還是尿布濕了? 都試試看好了!"

聽到最後一句喃喃自語 我和坐另一邊的學姊笑到岔氣

是沒錯啦 但總覺得很不科學 好像有玩娃娃的感覺

 

一邊笑一邊想

我們也被這樣玩大的耶

很想跟年輕媽媽說

很可愛 但你知道未來還有多少擔心等著你嗎?

沒有說出口 因為很殘忍 對一個這麼開心的媽媽或是這個下午

算了 她未必不知道 但我想她會一直這樣笑著面對吧

或許沒有這麼難 也總有些特別的喜悅在裡面

當你忘記一切誠懇面對時

 

我笑著 想到這星期

我擔心著她的擔心 憂鬱著她們的憂鬱

室友說 那是他們的事多一個你也沒什麼幫助

事情會過 人會成長

置身事外 並不是那麼容易或許

但需要的只是傾聽當心事裝得太滿時

需要的只是鼓勵支持

事情來來去去 去去來來

不豁達點 這樣的環境怎麼涉得過去

開心吧 我說

不要生氣 不要哭泣 我才不要這樣說

氣吧 哭吧 然後就過囉 一樣的事玩兩次就不好玩了

下次有了經驗 該繞的就繞過跳過閃過

然後張開雙手揚起頭 驕傲的迎接我們送上的掌聲吧!

 

上一篇:聚餐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