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4:04:27心樂人天地

調整飲食抗過敏~調節免疫減少過敏的飲食對策

調整飲食抗過敏
調節免疫減少過敏的飲食對策

由於過敏是一種免疫疾病,因此醫院對於病患的用藥都不外乎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類固醇(prednesolone)、免疫抑制劑(Humira復邁、Enbrel、cyclosporin等)及MTX等之類的藥物。很多人雖然將這類藥物視為毒蛇猛獸,但因為病情反覆不定而不得不用,然而長期使用,卻對於肝臟、腎臟構成莫大的負擔,例如長期服用類固醇會造成月亮臉、水牛肩等嚴重副作用。

過敏症狀雖然至今仍然無法徹底根治,但只要用對方法,卻也能夠在不用藥物的情況下,免受過敏之苦,以下就告訴您如何正確攝取與如何有效保養,讓身體與過敏和平共處。

調整得法,免受過敏之苦

由於過敏症狀屬於一種體內發炎的反應,因此只要攝取對的營養素,便可有效消除體內發炎,進而緩解過敏症狀,若能夠再經長期調養,更有可能因此改善體質,進而讓過敏症狀不復出現。
消炎降火的方式有很多,例如多食用質寒性涼的食物就是一種方法,但這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這樣的做法反而會對體質造成干擾,因此如何正確的選擇降火營養素,使其既可消除體內的發炎,又有助於體質調整,就需要特別的認識了,下列各類降火營養素值得推薦。

◇多酚類及植物類黃酮素
多酚類是一種對植物抗氧化成份所進行的概略分類,在多酚類當中,則又以植物類黃酮類的抗氧
化成份為最多。這類的成份多為植物中具有艷麗色彩的植物為主如藍莓、黑莓、草莓、蔓越莓、
綠茶等食物中含量最多,此類成份除了擁有極佳的抗氧化能力外,通常還能抑制發炎反應,並保
持血管暢通,因此經常食用好處多多。

◇抗氧化物
此類營養素可以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傷害,達到抗發炎的功效,例如紅蘿蔔和南瓜能夠提供β胡
蘿蔔素,甜椒富含維生素C,蕃茄則有茄紅素,深綠色蔬菜如菠菜、綠花椰菜、甘藍菜也有豐富抗氧化物。

◇醣質營養素
醣質是一種多醣體與蛋白質所構成的醣蛋白衍生物,它在體內主要擔任細胞中幫忙互相傳遞訊息的角色,它與身體的免疫反應有極大關係,醣質若是不足,則會引發體內代謝反應失調,導致免疫力下降或過敏。好的醣質營養來自於小牛氣管軟骨,印地安人很早便知道小牛氣管軟骨的療癒效果,利用它來幫助降火消炎、加速復原。

認識提昇免疫營養素的優質醣蛋白: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

根據研究發現,一般具有過敏體質或罹患自體免疫疾病的人們,大多都有醣質營養素攝取不足,或與其體內自行合成能力不足的現象,因而導致體內調節失常,致使免疫系統反應下降。

其實,我們體內億兆顆細胞彼此間是相互溝通的,這些溝通全都是依賴羅列在細胞膜表面的醣蛋白,細胞藉由膜上的醣鏈進行細胞傳訊。科學家由此推論出,如果醣質營養素充足,則可提高細胞間的溝通傳訊能力,增進免疫細胞對於外來侵入物如細菌、病毒的分辨能力,同時調節體內荷爾蒙活性作用,輔助調節生長、性徵發育及新陳代謝等等。所以,如果能夠經常補充醣質營養素,不但可以增進細胞間彼此的互動、減少免疫細胞因溝通不良而攻擊同伴,進而降低過敏及自體免疫症狀的發生,因此做到真正的體質調整。

人體的蛋白質,有1/3是由醣蛋白(glycoprotein)所構成的,它存在於身體各個部位的組織和大大小小的細胞中,雖然它只是人體組織細胞中一個非常小的原料之一,但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卻不容小覷,醣蛋白除了在細胞膜表面特別豐富外,身體中絕大部分的血漿蛋白也都是由醣蛋白所構成的。所以長期補充醣質營養素,對維持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根據目前已經有的許多研究發現,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富含多種醣蛋白複合物與醣醛酸,可以提供大量的醣質蛋白營養素,並且對於許多棘手的癌症與免疫相關疾病,具有明顯對治效果。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的獨特不二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含有類似胎兒間質素(胎兒幹細胞)的物質,這也是肌肉、骨骼、皮膚、脂肪等細胞組織的源頭,其主要作用在負責細胞基因的修復,因此在免疫系統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還能夠將身體偏離與異常的細胞如:腫瘤細胞拉回正軌,使異常的細胞逐漸正常化,並且避免異質不好的癌細胞奪取正常細胞的養分而增殖。除此外,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還能重整免疫系統,促使巨噬細胞群、T細胞群、B細胞群、自然殺手細胞以及免疫球蛋白大量生產,以輔助維持正常細胞的良性運作,避免繼續異常分裂。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的滅火功效
1. 有效對抗發炎,例如退化性關節炎引起的疼痛與紅腫發炎。
2. 加速傷口癒合,可內服,亦可外敷。
3. 可用於癌症輔助治療,緩解化療與放療之嚴重副作用。
4. 改善自體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過敏症、紅斑性狼瘡、乾癬、牛皮癬。

發明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的美國軟骨之父普頓博士


約翰‧富萊契‧普頓醫師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是由被譽為「軟骨之父」的美國醫學博士約翰‧富萊契‧普頓醫師(Dr. Prudden J. F.)投入40年生命歲月所研發出來的。
◇ 1954年,普頓博士初步發現小牛氣管軟骨具有抗發炎及加速傷口癒合的特殊性。
◇ 1964~1989年,普頓博士取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治療中心」許可,開始進行小牛氣管軟骨的人體臨床試驗,長達25年,隨後陸續發表研究結果於各醫學期刊。
◇ 1989年,小牛氣管軟骨獲得「抗腫瘤針劑」美國專利,專利號碼:4822607。
◇ 1995年,普頓博士因為發現與研究小牛氣管軟骨對人類健康的偉大貢獻,而獲頒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治療基金會的「Linus Pauling年度科學家獎」。
◇ 1996年,小牛氣管軟骨Vita Carte獲得「抗腫瘤口服粉劑」美國專利,專利號碼:550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