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2:00:00心樂人天地

讓美麗由體內透出來-六莓果花青素美顏妙方

讓美麗由體內透出來

六莓果花青素美顏妙方

色彩鮮豔、滋味獨特的莓果不只為甜點畫龍點睛,可鮮吃、可入菜還能做成果乾及果醬變化多端,而今拜科技進步所賜,揭開了莓果養身美顏功效的秘密—植化素(phytochemicals)。

許多人認為蔬菜水果的營養價值在於提供維生素及礦物質,然而科學家經過長期追蹤研究發現,天天食用綜合維他命補充足夠維生素及礦物質,並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等文明病的發生率,也無法延緩老化現象,反而是攝取足量的蔬果有很大的幫助,這是因為蔬果中蘊含豐富的植化素對健康的助益,研究發現植化素中功效最大、最廣泛的就是花青素一族了,顏色越鮮豔的蔬果含量越豐富,而不同的蔬果花青素功效也各有所長,莓類水果因含量豐富被譽為花青素的寶庫,要維持健康美麗非它不可。

類黃酮 Flavonoids 蔬果抗氧化大家族

類黃酮是黃酮類化合物的總稱,屬於多酚類的一族,目前科學已鑑定出超過4000個種類,類黃酮家族的共同特徵是具有極佳的抗氧化活性,它們是植物生成用來抵抗自由基的分子,花青素、兒茶素、異黃酮素等等都是它的家族成員,其中效果最突出的成員當屬花青素,它們不僅讓莓果擁有鮮豔的顏色,還成為養身美顏最佳食材。

花青素 Anthocyanidin

花青素是讓植物花、果呈現紅色、紫色到藍色的植物色素,它們大量存在於藍莓、草莓、覆盆莓及蔓越莓等色彩鮮豔的莓果中,其抗氧化力是維生素E的50倍以上,也超過維生素C的20倍,養顏美容效果極佳。

* 清除自由基,抗老掃黑斑
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類黃酮家族中的佼佼者,能夠保護細胞不被自由基氧化傷害,從而延緩了老化的腳步。皮膚上斑點的出現顯示身體承受著巨大的氧化壓力,但體內的抗氧化酵素不足以應付,使得細胞受傷死亡,這些死亡的細胞與毒素因新陳代謝能力下降而無法排除,遂沉積在組織中形成咖啡色到黑色的斑塊,也就是俗稱的老人斑。趁早多攝取莓果花青素,就能維持青春斑點不上身。

* 促進微循環,打造蘋果肌
花青素的抗氧化力能維護細胞膜的健康、保護血管壁免受自由基攻擊,還能協同維生素C增進微血管的強韌及彈性,不僅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打造白裡透紅的蘋果肌,因為良好的微循環能讓養份輸送到皮膚,促進肌膚的代謝循環,展現蘋果般的好氣色,同時它還能保護膠原蛋白,讓肌膚保有緊緻與彈力,因而花青素在歐洲有「吃的化粧品」美譽,尤其以藍莓、草莓及山桑子功效最顯著。

* 攔截紫外線,肌膚不黯沉
植物需要陽光行光合作用,但是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會造成植物的損傷,別擔心,花青素就是最佳的紫外線吸收劑,可以幫助植物抵擋陽光傷害。人也需要每天接觸5-10分鐘陽光幫助活化維生素D,若擔心肌膚因此而暗陳變黑那就多多攝取莓果花青素吧!花青素不只能抵抗紫外線,研究發現還能對抗輻射線及電磁波,是現代人最需要的補充品。

攝取花青素,六莓果缺一不可

花青素種類多達數百種,顏色越深、越鮮豔的莓果所含的花青素種類就越多、含量越豐富,但若只偏食其中一、二種是無法達到足夠保養效果的,因為不同莓果中的花青素各有其強項,作用的部位也不相同,例如:山桑子、藍莓對眼睛的保養最高,蔓越莓對泌尿系統維護效果最好,草莓美白效果顯著,覆盆子贏在窈窕美身,接骨木勝在強化防護;因此,要做好全身保養六種莓果缺一不可。想要從頭美到腳,天天攝取六莓果花青素,養身、美容、抗老化一起來。

特性

複方六莓果

花青素萃取物

藍莓

山桑子

(越橘)

蔓越莓接骨木覆盆子草莓
抗氧化活性
心血管保護   
血糖控制     

腦部功能與

心智的清晰

    
抗老化     
尿道保護     
視力健康    
皮膚保護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生最美是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