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1:00:00心樂人天地

認識關鍵營養素

雞胸軟骨萃取物

發明起源:
美國著名醫學博士尤金‧莫爾(Dr.Eugene R.Moore)為了治癒他女兒Ann Marie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閱讀了大量有關膠原蛋白用來治療和預防關節炎的文獻後,博士把家裡的廚房變成了實驗室。經過多年苦心研究,終於發現萃取自雞胸軟骨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可保持生物活性且產生明顯的療效。博士的女兒Ann Marie使用了父親所製作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情大幅好轉,過去關節炎造成的極度疼痛、無法行走、失去的自理能力,都有了明顯的改善,並且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

主要作用機轉:
萃取自雞胸軟骨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ndenatured type II collagen),其利用低溫專利方式生產製造,保留膠原蛋白原始的三股螺旋結構,可以確保生化活性。

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經口服後,藉由免疫系統當中「口服耐受」作用,這個運作過程可以幫助身體辨識像是外來的侵略者或是有益身體的營養物質,因此降低免疫系統攻擊自己,也阻擋免疫反應對關節軟骨上第二型膠原蛋白的傷害,讓關節更健康。

「口服耐受」作用發生在腸道中,也就是食物消化吸收之處。經過一連串複雜的免疫反應,環繞在小腸腸道四周的淋巴組織碎片開始過濾進入腸道中的外來物,類似柵門的機制,根據這些外來物的性質來決定是否啟動身體的免疫機制。

市面上有其它以口服方式補充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但全都屬於「非原型態」或「水解」膠原蛋白,也就是說這些膠原蛋白因為製造過程中的化學作用或高溫而將它們的分子排列結構改變了,以致於失去了活性。由美國哈佛大學的David E Trentham 博士及其他頂尖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研究所得之結論是第二型膠原蛋白一定要保持在「原形態」,才會有效果。

相片為證:水解的膠原蛋白 = 無效!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

發明起源:
普頓博士花費40年所研發成功,乃取自紐西蘭專業純淨飼養、無荷爾蒙、無狂牛症的新生小牛氣管,經過特定且繁複的提煉過程,萃取出高生物活性的粉末,並榮獲專利的驗證,並於1995年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治療基金會的「Linus Pauling年度科學家獎」。

主要作用機轉:
小牛氣管萃取物的成分類似胎兒的間質素,是細胞基因修護的工程師,也就是肌肉、骨骼、肌腱、韌帶、皮膚、脂肪及骨骼的源頭,是免疫系統的獨特重要角色。普頓博士說:小牛氣管萃取物含有為數眾多的分子生機指導原,會將許多不正常的癌細胞導向正常化;小牛氣管萃取物另一個功效為降低身體各種慢性發炎的症狀,例如:退化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炎與疼痛。

雞胸軟骨萃取物的6項臨床研究:

‧哈佛大學醫學院人體臨床試驗
Study1:第一項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服用原型態第二類膠原蛋白為期3個月的10個病人中有6個見到顯著改善,其中一位完全復原,而且沒有副作用。   (Science, 261:1727-1730, 1993.)

Study2:在一項隨機、雙盲針對嚴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所做90天追蹤研究中,28個服用原型態第二型膠原蛋白的病人都見到顯著改善,其中4位完全復原。(Science, 261:1727-1730, 1993.)
 
Study3: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服用原型態第二型膠原蛋白為期3個月的10個青少年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中有8個的腫脹和關節疼痛都減低了。 
(Arthritis & Rheumatism, 39:623-628, 1996.)

Study4:54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人中有21位見到顯著的改善。 
(Arthritis & Rheumatism, 41:290-297, 1998.)

‧德國人體臨床試驗
Study5:13位病人見到顯著的改善
(Arthritis & Rheumatism, 39:41-50, 1996.)

Study6:最合適的劑量為40mg 
(Rheumatology International, 16:237-240, 1997.)

‧骨關節炎病患的臨床研究
一項針對5位女性(年紀介於58~78歲)的研究顯示,連續42天口服40 mg劑量的雞胸軟骨萃取物,能夠顯著的降低骨關節病患的疼痛,而沒有不良作用。
Int. J. Clin. Pharm. Res. XXII: 101(2002)

 

雞胸軟骨萃取物

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軟骨素

Chondroitin

修護軟骨

預防軟骨分解

 

 

減低發炎

 

 

作用快

(30天內顯著減低疼痛)

 

 

每日劑量

40 mg

1500 mg

1200 mg

1顆雞胸軟骨萃取物(40mg) > 6顆葡萄糖胺(250mg)+軟骨素(20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