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1:00:00心樂人天地

疾病只是生命力衰弱疲憊的象徵 

轉載自《順勢療法保健新方》

順勢療法主張人體無須將症狀視為是必須費盡心力去克服的疾病,它們只是生命力衰弱疲憊的象徵。當狀況發生時,生命力便開始試著做一些必要的調整,在一般習慣上,症狀出現後,人們總是經由外界進行治療,而忽略自我調節的重要,例如適當的休息、呼吸新鮮空氣或是控制飲食,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動作,其實都能對病情有所幫助。如果能稍加注意,身體便會很明確的告訴我們需要什麼樣的努力,才能恢復健康。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生命力,就必須向外界尋求援助,並依照病症出現的症狀,施以適當的治療。

典型的症狀包括了急性疾病與慢性病,急性病通常是短暫而且能夠自我限制的,例如水痘、流行性感冒、咳嗽、咬傷或螫傷等等,這些症狀都適用順勢療法。然而,有些較嚴重的急性病,如腦膜炎、盲腸炎、急性肺炎等,就必須立即求助醫院的醫療。

慢性病會持續較久的時間,而其潛藏已久的問題通常都難以醫學治療的方法將病源立即根除。例如,皮膚病、過敏、粉刺、循環性氣喘、週期性感冒,以及任何對生命重要器官或神經系統會造成傷害的疾病;傳統的醫學專家認為許多這類的疾病是無法根治的,最多只能減輕病狀而已。然而,順勢療法卻可以治療很多慢性病症;不過如果症狀嚴重的話,就必須求助於合格的順勢療法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