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7:00:00心樂人天地

類似的苦痛可以療傷止痛

轉載自《順勢療法保健新方》

人類的結構具有自動調節的能力,除非是有異常或因持續的藥物濫用而造成失調,否則能夠完全做好自我診療的工作。當異常或失調狀況發生而致使人體生病時,就會需要一些額外的幫助。

細審這些致病的原因,大都不出外來的、身體的,以及心理的三種因素。受到污染的空氣、水、土壤和過度或不當的食物添加物是人體必須不斷奮抗的外來因素。身體因素則包括了睡眠不足、缺乏運動、長期嗜食菸酒興奮劑檳榔等刺激物、飲食習慣不當,以及攝取過量的糖、脂肪和肉類。心理因素所形成的病症初期比較不明顯,但卻有可能是造成疾病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情緒所產生的各種影響,例如過度的焦慮或憂煩,不幸的婚姻或失去心愛的人、極度的恐懼等等。

事實上,人體發生的疾病,有許多是因為對生命懷抱消極的態度,或是來自貪婪、嫉妒、恐懼、憎恨等不適當的情緒反應所造成的。如果要解決這些問題,除了必需適時的改變習慣或環境之外;適當的順勢療法劑品是可以有效協助改變,並將疾病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