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00心樂人天地

愛穿緊身褲 肌肉變懶惰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許多女生喜歡穿緊身內搭褲,英國物理治療師薩米‧瑪戈(SammyMargo)警告,常穿緊身內搭褲會讓肌肉「變懶」,導致腿部、胃部變得鬆垮垮,外觀看起來更胖。

薩米‧瑪戈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雖然穿緊身內搭褲,看起來很好看,不過緊身內搭褲緊緊包裹、支撐住大腿股四頭肌,以及臀部、肚子核心肌肉,原本身體是靠肌肉在支撐,由於緊身內搭褲取代肌肉功能,使得肌肉越來越鬆弛,肌肉量也會慢慢流失。結果夏天來臨,有的人一展露身材,下半身反而顯得鬆垮、肥胖。

薩米‧瑪戈進一步指出,冬天天氣較冷,衣服都穿得比較多,所以身材變形的人常抱持「眼不見為淨」心態,而忽視問題嚴重性,也不願運動鍛鍊肌肉。

如果身材已經變形,該怎麼辦?薩米‧瑪戈指出,常穿緊身內搭褲,雖然容易讓肌肉失去力量,但還是可以透過日常簡單運動,重新鍛鍊肌肉,恢復肌肉力量,例如腳踝負重走路,或反覆縮放腹部、臀部肌肉,也可以使用帶子輔助訓練肌肉。常縮小腹也可以幫助提升腹部肌肉力量。

薩米‧瑪戈補充,想要在夏天展露好身材的人,最好現在就盡量不要穿內搭緊身褲,盡早訓練肌肉,以維持健康、漂亮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