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01:29:01微塵絮

唱吧!奇蹟!



キセキ -あの日のソビト- │唱吧!奇蹟!
(2017)
導演│兼重淳




看電影前多少有點心理準備,很怕會是那種灑狗血到不行的日本熱血片,幸好沒有,這部《唱吧!奇蹟!》走得是另一種典型日本電影:緩慢、清新、點到為止,說實話前半段有點悶,花了太多篇幅鋪陳很公式化的梗,後半段則好看多了,導演至少可以巧妙的把很多讓人感動的橋段呈現,非常喜歡Greeeen第一次在町田表演的那場戲,那是整部電影第一次讓人感受到Hide如此喜歡音樂,再帶入哥哥Jin與團員的分合,以及理香與Hide之間那種微妙的情感,大概從這場戲之後,電影就開始好看了。





由松坂桃李飾演的Jin是電影真正的主角,從出道失敗到退居幕後全力為弟弟的音樂事業努力,每個心境轉折都很到位,尤其是他一邊聽著廣播一邊又哭又笑,真的很讓人揪心,Jin真的很喜歡音樂、也很喜歡Hide這個弟弟吧?

Hide與唱片行女友的橋段是另一個處理得非常棒的支線,即使篇幅極短,但從幾次簡單的見面、鼓起勇氣搭話、談論音樂,再到最後因為相處時間的分分合合,忽那汐里與菅田將暉意外的十分搭配,也讓滿是新生代鮮肉男星的電影稍微多點女性色彩一些,起到微妙的平衡效果。




看完電影不免俗地又聽了好幾天的Greeeen,為什麼Greeeen的歌這麼正向這麼不如現實生活呢?因為阿,痛苦的人們都需要鼓勵的吧?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忠於自己心意的創作,如果可以感同身受,就可以鼓起勇氣往前走了!恩,很八股很老派,但這就是Greeeen存在的意義、也是《唱吧!奇蹟!》略顯笨拙卻誠意十足的心聲吧!








myVideo也有上這部片,趕快來看看吧! 

IOS 
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