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01:28:30微塵絮

名叫海賊的男人



名叫海賊的男人 │ 海賊とよばれた男
監督 │ 山崎貴




如果這次日承丸回不來,我也不會苟活的。


山崎貴繼《永遠的0》之後再次呈現一部史詩電影,《名叫海賊的男人》是部很微妙的片,它讓你看到日本最迷人的一面,也讓你看到日本人很黑暗的那一面,雖然少不了灑狗血的熱血橋段,但能夠在這樣逆到不能再逆的困境之下,国岡商店居然還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東山再起,真的讓人佩服不已。





事實上,《名叫海賊的男人》是以二戰後盡力穩定日本石油供應的出光興產株式會社創始人出光佐三為原型,而直到今天,出光興產都還是日本第二大的石油公司,很顯眼的商標在電影中也出現多次,原來如此。


岡田准一真的演得很好,大概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他會演戲吧,尤其在這部片裡集結了大量的演技派明星,確實這種比較艱澀、歷史感較重的電影,最需要的就是一步到位的演員了,時間序拉得比較長、演員人數也多,唯有在每個出現在鏡頭前的瞬間精準地呈現出情緒與氛圍,才能進一步聚焦劇情走向,當然了,全片最厲害的還是屬於染谷将太,存在感極強的演員,遮不住的光芒啊。




然後阿,雖然知道一群男人齊唱歌是件再狗血不行的橋段,但就,還是,恩,中了嗚嗚!最後就以国岡商店的社歌作結吧~~🎼🎼🎼















myVideo也有上這部片,趕快來看看吧! 

IOS 
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