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00:03:43微塵絮

關鍵少數:不平凡與不堪





Hidden Figures (2016) 關鍵少數
| Biography | Drama | History |





  雖然對於這種「有色人種也很厲害」的傳統敘事手法有點困惑,但仍不減《關鍵少數》的流暢與引人入勝!三位女性主角也確實都是紮紮實實的超級天才,一位是NASA第一位黑人女性工程師、一位是NASA第一位黑人女性主管(負責的還是最先進的電腦團隊),一位則是一路參與水星計劃、登月計畫的超級計算員,雖然不能說沒有他們就沒有成功的宇宙探索結果,但以他們為首的有色人種確確實實給予了美國在太空競賽中一股重要的力量。


  我們都著迷於那個年代大躍進的太空探索之夢、一次又一次聽著甘迺迪總統著名的「月球演說」,但也不能忘記那是美國種族歧視仍舊盛行的年代,同時也是南方基督教領袖會議與金恩博士站在街頭上的年代,抗議、生存、愛國,複雜又炙熱的60年代。





  但也不用太過擔心,種族的議題電影裡是巧妙的點到即止,是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呈現,就像是上廁所、喝咖啡與上圖書館,歧視就這是這樣:「我知道你會認為你沒有歧視我們」;更重要的是「發掘身邊的天才」,為了國家,難道連尿尿都要分膚色嗎?在不平等的社會中仍能進到NASA擔任計算員,光是這麼想,這群有色人種就絕對有其過人之處了,詼諧輕鬆之中,觀眾既可以感受到激勵人心的正面感,也能領略不平凡/不堪時代的氛圍,或許還有更多人可以認識John Glenn,這位大概是阿姆斯壯之前,名聲最響徹雲霄的美國太空人。





  John Glenn是美國最初的七個太空人之一,1962年他搭乘太空船Friendship 7進入地球軌道(Earth's orbit)航行三圈,是史上第一個達成此項成就的美國人(也是這部電影所敘述的最重要任務);1998年,John Glenn搭乘STS Discovery OV-103參與太空飛行,77歲的他成為史上最高齡的太空飛行者,然後就在2016年12月8日,John Glenn與世長辭。


" So, do you think we'll get to the moon? "
" We're already there, sir. "


















myVideo也有上這部片,趕快來看看吧!

IOS 
Google Play




上一篇:最佳閨蜜

下一篇:Logan │ 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