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23:25:11微塵絮

石黑亞矢子個展:水和火的獸類展




【石黑 亞矢子 個展「水和火的獸類展」】Ayako ISHIGURO Solo Exhib
展期:2016-10-19 ~ 2016-12-03
地點:金魚空間:





  前陣子去 金魚空間 看了石黑亞矢子的個展「水和火的獸類展」,石黑亞矢子也是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的妻子,這次是她第一次的海外個展。


  展覽展出大概三十件左右的作品,主題多是配合著展覽的標題、發想自「水」與「火」的幻想系生物們,石黑亞矢子除了賦予他們日式妖怪感和詭譎感,也毫不吝嗇得讓他們沾染上可愛的氣息,像是這幅我最喜歡的〈貓蝌蚪(ねたまじゃくし)〉,便有著濃濃的可愛獵奇味。


  另一個觀戰重點是「貓」。伊藤潤二喜歡貓,石黑亞矢子更是經常以貓作為創作主題,過去有響亮知名度的貓和妖怪,而這次展覽中也有超可愛的〈烤地瓜〉、〈釣魚 〉、看〈起來很好吃的金魚 〉等貓的擬人日常畫,以及將夏目漱石《少爺》中的角色們以貓的形象呈現,都讓人印象深刻呢。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間畫廊在味道、燈光、牆面和地板都有點急就章的感覺,希望會越來越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