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23:57:40微塵絮

冰與火之歌 第六季






Game of Thrones │ S06





這一季的《冰與火之歌》真的非常好看,各個支線開始慢慢收攏,當然便當也是發了一堆,加上因為已經超出小說的範圍,端看編劇如何走向結局,自然是驚喜感連連,悲傷的時候也特別難過。


前半段的當然就是阿多戰死的地方最悲催了!用了一個非常壯麗的方式說明阿多的由來,而三眼烏鴉這一段淒慘度不輸其他任何一線,為了成就布蘭,多少人的屍體推疊成山;另外一個飛耀式的進展當屬艾莉亞,本來也覺得如果他就那樣成為無臉殺手不就跟大家都沒關係了嗎?還好最終她選擇了一直以來支撐她活下去的復仇之路,最後一集殺死佛雷家混蛋的戲又大快人心又讓人膽寒,好好的一個孩子居然變成這樣的!龍女線個人一向不愛,本來還期待席恩會帶著逃出來的鐵種回到瓊恩麾下的咧,看到最後一集坦格利安大軍的樣子,維斯特洛應該只有被他們虐的份吧!哈哈哈!


而這一季的第九集堪稱六季以來最佳!沒為什麼,就是因為私生子之戰(The Battle of the Bastards)!


一直以來,《冰與火之歌》中的武戲都相當滑稽,再多名號的騎士打起來都讓人想睡覺,上季好不容易有了艱難屯活屍大戰稍微洗刷汙名,這次的私生子之戰簡直可以留名電視影集史!北愛爾蘭拍攝的這段大戰有著超大動員,色調跟戰鬥的血腥度直逼《神鬼戰士》經典的開場大戰,而最精彩的莫過於瓊恩隻身拿著劍、而兩方騎兵在他身旁衝鋒爆裂的那段,美到不可思議!而攝影機緊緊跟在瓊恩背後的那段長鏡頭讓我重播了三次!後半段瓊恩軍被圍困的快速剪接讓人喘不過氣來!而谷地騎士出現時也沒有使用太激昂的方式,而是快速帶過幾個主角的表情,埋下未來紛爭的線索,實在高明。


喔最後要說,這一季最愛的角色是洋蔥騎士戴佛斯(特別放他的照片)!他簡直是整個《冰與火之歌》裡面最正常的人!忠誠、睿智、身段柔軟,重點是有顆(正常的)善良的心,史坦尼斯跟瓊恩陣營根本不能沒有他,第九集發現公主是被活活燒死的那段 超 美 !衷心希望他可以活到最後,但感覺機會不大。


然後第十集也是超猛,看來影集要準備進入大結局了!好期待下一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