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23:09:49微塵絮

花牌情緣





ちはやふる (上之句)、下の句 │ 花牌情緣 
監督 │ 小泉徳宏



《花牌情緣》電影版真的好好看喔!
  台灣沒有發行這部真的好可惜,因為真的好好看,不管是青春熱血愛情甚麼的都拍得好好!嗚嗚嗚!本來期待超久,但台灣就是沒有上映的計畫,謝謝網路這個浩瀚的世界讓我一睹《花牌情緣》的風采!而且字幕大大一定是粉絲!翻譯之優美!不敢相信!嗚嗚嗚!


先來聊聊第一集吧!


歌牌的快樂、熱情,我想讓更多人體驗。

  改編自末次由紀原作的同名漫畫,電影《花牌情緣》以日本傳統遊戲「競技歌牌」為主題,圍繞著友情、愛情和競技,是個有淚水有汗水、分成兩部上映的青春電影。而所謂的「競技歌牌」,過去是日本宮廷的遊戲,後來演變成競技運動,比賽內容是使用《小倉百人一首》,互相爭奪紙牌,又被稱為「榻榻米上的格鬥技」。

  第一集劇情很直接,主角們在學校裡創立了歌牌社,並且以參加全國大賽為目標努力練習,除了想要站在歌牌的頂點,也希望在全國大賽時和童年玩伴再次聚首;而這一集的內容到他們拿下參與大賽的資格為止。

  要說這部片哪裡最出色,大概就是角色的塑造了。不論是広瀬すず飾演的女主角還是野村周平,他們都稱不上是天才,卻都背負著各自的理由在歌牌上努力著,與同樣沒有才能的森永悠希、團隊中最強的矢本悠馬和初學者上白石萌音,互相扶持、逐漸整合成一隻擁有信念的隊伍,令人驚喜的是透過描寫(怎麼看都不會是主角的)森永悠希這個角色,進而結合和歌中的意境,切題再點題,「情緣」不只是愛情,還有更多值得努力的事情。


  野村周平作為男主角(至少這一集是),有著缺陷和虐弱的性格真是不錯,尤其片尾揭露為什麼總是在「命運戰」中不受歌牌之神的青睞,並且轉念決定改變作戰方式,正面迎擊挑戰實在讓人熱血沸騰!

賭上青春我都贏不了他。
長睫毛君,先睹上你全部的青春再說這句話吧。


  相較精彩的第一集,第二集老實說挺失望的,實在太沒重點了。
  或許還是要強調「團隊」之於競技歌流多的意義,不論是主角三人的回憶還是瑞澤高中的歌流多社皆是如此,但真的不喜歡真劍佑這種典型自溺角色,松崗茉優的出現也很雞肋,可惜可惜...還是喜歡第一集!


  但最後真的要說,PERFUME的主題曲〈FLASH〉是年度最佳歌曲!毫無爭議!
















































上一篇:天才柏金斯

下一篇:麥秋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05 17:23:52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07日1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