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23:30:55微塵絮

天才柏金斯




Genius (2016) 天才柏金斯 
| Biography| Drama |



  「身為一個編輯,我時常在想,我有讓你們的書變得更好嗎?

  柏金斯(Maxwell Evarts Perkins)是任職於斯克裡布納之子出版社的編輯,在他的工作生涯裡,挖掘了幾個永世流傳的經典作家:海明威、費茲傑羅,還有英年早逝的本片主要角色:湯瑪斯沃爾夫(Thomas Wolfe)。

  電影以柏金斯和沃爾夫的互動為主軸,透過梳理兩本巨作《天使望鄉》、《時光與河流》的出版過程,呈現截然不同的「天才」面貌:狂放不羈恃才傲物的沃爾夫,以及用盡心力,維持生活理想的柏金斯;沃爾夫或許有著天縱英才,但身為人,身為一個作家,身為一個愛與被愛的人,究竟該去追尋甚麼樣態?洋洋灑灑的背後,是否乘載著巨大的缺陷和空洞?兩人對於費茲傑羅書寫速度的爭論更突顯對比:「你每天寫五千字,費茲傑羅最多交出一百字,但那一百字是精華於跟你一樣多的篇幅。」

  即使海明威、費茲傑羅在片中篇幅不多,但每每帶出關鍵的核心對話,片名叫做「天才」,柏金斯絕對也是一個天才,但就如費茲傑羅說的,他是Friendship的Genius,說句浮誇的,沒有柏金斯,不可能會有幾個作家被世人所知,幸好最後沃爾夫想通了,雖然為時已晚,最後柏金斯讀著信時真的好難過,唉。

  值得一看的電影,飽滿的文藝氣息,音樂、攝影都很出色,三位主要演員柯林佛斯、裘德洛、妮可基嫚更是精彩對戲,看似平淡,卻是極其美麗和感人的作品。

  「湯瑪斯沃爾夫先生,本公司有意出版您的著作,按照公司的規定,您可以預支版稅,這裡是五百美金。

 












上一篇:比海還深

下一篇:花牌情緣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05 17:30:58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07日1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