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00:31:34微塵絮

麥秋




麥秋
監督 │ 小津安二郎





  「紀子,你能找到你喜歡的人,我很高興。


  小津安二郎1951年的作品,麥秋,意指「初夏時節,正為秋日播種的冬麥,遲至來年成熟之際。」電影主要描寫三代同堂的間宮家,家人們的日常和人生的變換,還有著戰後日本對於生命和幸福定義的反思,更意外的有著許多詼諧和幽默。 


  能夠在大螢幕上看到小津安二郎獨特的家庭空間真的很有趣!永遠不會走進去的廚房、宛如迷宮的玄關,還有藉由拉門製造的空間感,好險有作一點功課,才更能感受大師的風采。


  看似平淡的劇情,也有著不少巧思和轉折,人們的心情都掛在臉上,大量的對話趣意盎然,最後透過爺爺奶奶坐在博物館外看著氣球、以及在大和老家見到別人家女兒出嫁和一整片的麥浪作結,家人們分別,也會是開啟另一個家庭的循環吧。


  節子不愧是國民女優,放在現代來看那種美貌和氣質仍就無法取代的啊。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09 16:56:00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13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免費小遊戲 2016-12-09 10:08:37

吃喝玩樂~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