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4:22:29微塵絮

多陪陪他不就好了嗎? - 龐克頭返鄉記




モヒカン故郷に帰る │ 龐克頭返鄉記
 監督:沖田修一




「多陪陪他不就好了嗎?他看起來很孤單耶。」


最近剛好movie版在戰日本電影,真的要說,日本電影最棒的絕對不是那些大堆頭的特效商業片,最美好的,就是像這部《龐克頭返鄉記》一樣,笑中帶淚,與家鄉跟人之間的羈絆有關,不說教、不做作,簡直無可挑剔的好看。


故事大概是這樣:離開家鄉來到東京打拼的龐克樂團主唱松田龍平,帶著懷孕的妻子前天敦子回到廣島的老家,多年沒聯絡的父親被診斷出得了癌症,一家人如何渡過最後的時光?對,看上去就是這麼老梗啊!但能把每一個小細節都琢磨的妥妥當當,將故事流暢的說好、說滿,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啦。


好~~~~~喜歡裏頭每一個角色,最喜歡松田龍平指揮管樂隊的那一段,音樂果然是最棒的事情!前田敦子可愛的不可思議,讓人想要照顧她一被子!柄本明和もたいまさこ飾演的老夫妻則是一直重擊觀眾的心啊!一起看棒球,一起吃披薩,為了對方流淚和著想,滿滿的幽默和默契,就算是再痛苦的事情,大家也都可以笑著看完呢!就像是電影的最後,原本擔心會不會太過溫馨,結果處理的方法讓人噴飯,超棒的!


電影裡還有滿滿的廣島鯉魚和矢澤永吉唷!對棒球和追星的狂熱我也超級懂!這可不是年齡的問題!這是靈魂的事情!!!!就算老了也要這樣熱愛自己的球隊和明星!而且村田家的佈置處處是巧思,到處都是廣島鯉魚啦!超想去看馬自達球場看比賽嗚嗚嗚。阿片尾曲是細野晴臣唱的〈MOHICAN〉,意外收穫!


今年金馬奇幻看了五部,最推的就是這部《龐克頭返鄉記》,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看一次!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16 17:43:53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20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