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23:01:28微塵絮

金錢怪獸





Money Monster (2016) 
| Crime | Drama | Thriller





近幾年不斷有針對華爾街的電影問世,這部Jodie Foster執導的《金錢怪獸》把舞台放在投資節目,那講得天花亂墜的名嘴亂象不亞於毫無羞恥心的華爾街鉅子,滿滿的資訊和對話把110分鐘填得滿滿的,除了好看,更突顯當代資本主義的荒謬,不只看戲的是傻子,除了裏頭那些人,所有人都是被玩弄的笨蛋。


聽信股市投資名嘴把身家全部賠光的男子憤而闖進直播節目現場,挾持主持人要求他道歉,並希望找出一夜之間蒸發八億美金的真相;層層抽絲剝繭發現背後陰謀其實非常簡單,反映著許多現實好像都只肇因於簡單的一點點惡念;電影巧妙的把大眾對華爾街跟資本主義的不滿都丟進去了,所以充滿著笑點,而且是那種全場噴笑的笑點,可是看到後面我已經笑不出來了,因為那些笑點都是奠基於現實的殘酷和社會底層的無奈,表面的訕笑背後就是整個結構的不公義,損失的六萬美元只是主持人薪水的零頭,George Clooney輕蔑地說出「原來就只為了六萬美元?」對於一個時薪18元美金的司機而言,六萬美元就是他的全部了。


最欣賞電影兩個佈局,一個是找來犯人的女友想要動之以情,以及George Clooney訴求社會大眾良知的橋段,兩段的結果都非常有趣;極優秀的演員和緊湊的節奏讓電影非常具有娛樂性,看完電影的觀眾大概都跟電影裡看到案件落幕後的社會大眾一樣吧,腦子裡好像意識到這些混蛋事,但終究只是「螢幕」裡的一場戲,曲終人散,沒有人被定罪,沒有改革,也沒有人會為不公義的現實做點甚麼。


" The name is Lee Gates, the show is Money Monster. Without risk, there is no reward. Should I sell? Should I a loan? GET SOME BALLS! " 


反正阿,最後吃屎的都是小老百姓。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12 16:02:01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14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