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2:23:56微塵絮

ALIVE系列演唱會-圖騰樂團




ALIVE系列演唱會-圖騰樂團
2016/3/25 (五)
永豐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時間快的可怕,但如果能一直聽圖騰樂團的話,我是不介意的。


前一次看圖騰的表演,已經是2010年的事,六年過去,結果都還是唱一樣的歌,這種感覺實在太奇幻了。一開場就是愛曲〈拉千禧〉,主打歌〈我在那邊唱〉、〈放羊的孩子〉一下全部唱出來,有點措手不及,這麼快把金曲唱完那後面....還好擔心是多餘的,表演中斷一如圖騰風格般的亂七八糟和隨心所欲,先是阿威帶著在圖騰之前參與的樂團表演更古早的金曲,然後是新歌時間,Suming音樂教室其實很令人感動,真心希望這段所謂「台灣特有節奏」可以藉由他們的研究與創作逐漸露出光芒,突然覺得這件事情交由一個(超多民族)樂團來做特別有味道,因為不管你是哪裡來的,現在都生活在一起阿,接續到〈都市山胞〉、〈困惑〉等等歌曲有種意義上的延伸,雖然我覺得他們應該沒有想那麼多啦哈哈哈哈。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記錄這群人在台上的胡說八道,但真的很好笑,mic時間總是佔有圖騰表演將近一半的篇幅...但真的很好笑啦!通常在mic時間之前場面都會有點冷,還是得靠說瘋話跟啤酒阿。


〈陳大哥〉、〈瘋狂的apple〉、〈藍天〉放到最後,算是對老歌迷的召喚儀式,也讓表演結束在情緒的高點,不過,腳真的好酸阿。









※照片來自圖騰樂團官方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