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00:07:19微塵絮

SAKANAQUARIUM2015-2016 "NF Records launch tour" in Taipei



SAKANAQUARIUM2015-2016 "NF Records launch tour" in Taipei
2016 / 3 / 12
Legacy Taipei 




到死都要跳舞,背景音樂當然是魚韻‧サカナクション。


第一次看魚韻的表演,事實證明完全小看了這五個來自札幌的傢伙!現場真的好棒啊!音樂本身就已經沒話可說了,想聽的歌大都唱了,嗨歌真的很嗨,以為不嗨的歌現場也可以讓你跳翻,太好玩了!不得不說真的很喜歡這麼認真的演出,細心安排每個橋段,所有情緒節點精準掌控,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表演者的真摯,看山口一郎整場表演眉開眼笑不斷對大家比讚,想必一定過了很開心的一晚吧?而且不只有誠意,各方面都很高規格喔!像是有雷射阿跟一郎中間耍弄的光劍(超帥,甩的時候會有字出現),太鼓,還有在歌曲〈夜の踊り子〉的MV中超顯眼的兩位舞者這次也有來!還陪大家跳了好一會兒呢!整場演唱會總共唱了快兩個半小時,甚至還有兩次安可!太划算了!


來聊聊歌單好了,阿就想聽的差不多都有唱啦!!有些沒複習到的也是好聽到炸掉!其實一開場〈アルクアラウンド〉、〈セントレイ〉就狂跳了,不過最高潮應該是〈夜の踊り子〉吧?然後接到〈アイデンティティ〉跟〈ルーキー〉,這段時間我大概已經氣力放盡,一度還缺氧啊!!以至於當大螢幕亮出大大的「新宝島」三字時我有點力不從心!只能用手緊緊抓了茜神一把哈哈哈哈希望他沒有瘀青!天啊!!真的要唱我的本命歌曲拉拉啦!不過現場版本的〈新宝島〉tempo有點快,但能看到大家以MV中那種詭異老派舞步在你面前跳一切都值得了嗚嗚嗚。喔對我也很喜歡的〈さよならはエモーション〉也有唱!


最後還是要感嘆一下這場表演是我看過最跳最瘋狂的一場了!除了BAND SET之外,不時穿插的DJ SET也好帥氣,頓時legacy變成一個大舞池,前一秒才嘶吼跳躍的歌迷馬上轉換模式變身舞棍,所有會的舞步管他醜不醜都用上了,彷彿體內每個細胞都在跳,跳跳跳跳跳!!!SAKANATRIBE太猛了嗚嗚嗚餘音繚繞阿現在(其實是耳鳴?)!


表演結束後大家來謝幕,還很貼心地說可以拍照,才拍下這張很可愛的照片!mc時間一郎說的話大家都會記得的,要一年來一次台灣,今年年中要發新專輯,下次來要跟大家去喝酒(要各付各的),阿對,還有你說你們其實不想去紅白(因為裡面都沒朋友),我也會記得的!


今晚真的好棒,還碰到很多認識的人,喔耶!!!!!




SAKANAQUARIUM2015-2016 "NF Records launch tour" in Taipei SETLIST

M1 N.F.I.G REMIX
M2 四處遊走〈アルクアラウンド〉
M3 千與零〈セントレイ〉
M4 表參道26時
M5 Aoi
M6 Slow motion〈スローもンション〉
M7 牆壁〈壁〉
M8 years
M9 Neptunus〈ネプトゥーヌス〉
M10 再見是一種情緒〈さよならはエモーション〉
M11 native dancer〈ネイティブダンサー〉
M12 Holy dance〈ホーリーダンス〉
M13 夜之舞孃〈夜の踊り子〉
M14 SAKANA TRIBE TRANSMIX
M15 Identity〈アイデンティティ〉
M16 Rookie〈ルーキー〉
M17 新寶島〈新宝島〉
[ENCORE]
EN1 Good bye (NEXT WORLD REMIX)〈グッドバイ (NEXT WORLD REMIX) 〉
EN2 Music〈ミュージック〉
EN3 單色東京〈モノクロトウキョー〉
EN4 白波Top water〈白波トップウォーター〉
[DOUBLE ENCORE]
EN5 新月SUNSET〈三日月サンセット〉



(以下照片皆來自風雲唱片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