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21:59:23微塵絮

那霸市的水中圖鑑 2



2015 / 04 / 25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普天満宮 
ラーメン暖暮 那覇牧志店 
ジュンク堂書店 那覇店 
Jump Shop 

 
好的大家好,不曉得上一篇的遊記大家還喜歡嗎?重看發現有好多錯字,我會再找時間好好訂正的!讓我來繼續沖繩之旅流水帳吧!這次的第二篇也是非常精彩喔!有香車、有美人,更有伊莉莎白!甚至於還有日本小博士的知識解說時間!精彩豐富的內容絕對不該錯過,尤其看到第八段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阿,連內容農場的用字我都給用上了,各位大大就加減幫忙按個讚,幫小弟衝衝久違的報台人氣吧! 好廢話不多說(明明說超多),來吧!沖繩!



在開始第二篇之前覺得應該要介紹一下這次到沖繩的成員組合(結果又不進入正題了XD),因為有點錯縱複雜,雖然說這些人在第二篇的戲份也不是特多,應該在第一篇要比較多,但因為昨天打得太累後面就有點草草帶過,為了表示歉意在這篇介紹一下好了。

為甚麼這次沖繩(與婚禮)會這麼好玩呢?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們男女方都認識阿!先講講女方好了,凱茹是我大四畢業那年參加政大舉辦的湖南理工學院交流旅遊團認識的!所以認識的其實有點早,後來她與小九熱戀至今;女方代表有她各個人生階段的閨密,其中ㄧ閨就是我的麻吉茜神,而跟茜神的關係也是有點源遠流長,最早是在大二參加金旋獎團隊認識的但那時應該也不算熟,後來在電台才比較要好,但總覺得是畢業後才變得更熟;而茜神是凱茹的研究所同學,而茜神又是跟爆哥在金旋獎認識後來一起拍片,而凱茹則是爆哥準備考研究所的讀書會成員,怎麼辦我覺得講到這裡好像越講越複雜…那就先到這邊打住好了!男方比較單純,就是我們四人眾,雖然大家都會問為甚麼沒有我們的寵物小哥呢?跟各位先進報告一下,羅漢腳‧小哥目前正在加拿大求學,號稱很忙但感覺過得很爽,ㄧ開始就打槍小九說他沒錢買機票,後來又在那邊放話說說不定可以來,根本就在偷偷刷存在感啦科科。阿講回婚禮成員本身,因為大家都是來順道旅遊的,因此就在不同景點各自相遇,包括凱茹的閨密團跟研究所同學團,都在不同景點巧遇喔;最後要講的是智閎哥,沒錯是智閎哥!他是茜神本次的旅伴,但是沒有參加婚禮,於是我跟他的見面場合是在民宿的房間裡XDDDD,好的角色人物就差不多到這邊。


第二天的可說是我與起意丈本次沖繩之旅的最期待的重頭戲!因為終於要去傳說中的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多年來不斷耳聞這間水族館的厲害,ㄧ想到能親身參觀實在是興奮得發抖阿!而原本號稱要七點就出發得我們自然是不從人願,真正要出發大概九點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先去便利商店買早餐,雜誌狂二人組不意外的又搜刮許多雜誌,我們四人還各買了一罐熊本熊咖啡牛乳,多開心!由於沖縄美ら海水族館位於沖繩最北部,我們從那霸市區前往單趟大概要開個一個半小時,而且!而且!而且!要開高速公路阿!!!!!又是一個極大之挑戰!開上高速公路那種腎上腺素的激發不是開玩笑的!好險!日本實在是全世界最適合開車的國家了吧?超好開!而且他們高速公路ㄧ般只有兩個車道,一個是行駛的車道,右邊則是超車的車道,即使空無ㄧ車,大家也都乖乖的開在一般車道絕對不會去佔用超車道,然後在有交流道的地方才會多ㄧ道,總之真的是滿不錯的,極為遵守交通禮儀與規則,覺得感動。ㄧ路上聽音樂打屁聊天,然後沒多久坐在後座的爆哥跟冠冠便進入夢鄉(FUCK),但路邊真的也是滿有趣的,像是好多個地方都掛了大量的鯉魚旗,以及每經過一個行政區都會看到他們自行設計的牌子,會將當地的特色跟名產畫在上面,像是豬或是風箏,挺可愛的。

我們一路開到高速公路的盡頭,離開收費站之後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頓時非常興奮!再開個大概半小時便抵達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啦!天氣超級好的!停好車馬上往本館出發!結果在入口處碰到凱茹的閨密團!劈頭就被問:「你們不是說要很早來嗎?」XDDDDDDDDDDDD幹嘛這樣~~~~~~~~~然後互相幫忙拍照留念,就進去啦。









ㄧ開始就到了海星的觸摸體驗,跟之前去野柳海洋世界的海星差有點多,沖繩這裡的海星感覺很健康哈哈哈哈!小孩子根本瘋狂!一路上好多好棒的展示區,還會搭配很可愛的圖說解釋跟互動裝置,讓我們邊看邊發出驚呼。當然,最強大的不是別的,就是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水族展示箱、世界最大的鬼蝠魟、以及鎮館之寶鯨鯊的黑潮展示區!很難形容當我們走過那個轉角、隱約看見水族箱時心裡的那種激動,哇,這裡真的是傳說中的水族館阿!驚嘆之詞還沒說完,超出知識範圍的鯨鯊優雅的游過面前,夥伴們都驚呆了!於是,我們就站在那裏看了好久,看著玻璃後的鯨鯊、鬼蝠魟,大海的力量太棒了。













另外還有兩個很棒的區域,第一個絕對是鯊魚博士的部屋。裏頭除了鯊魚水族箱,也搭配標本、互動裝置等展示手法呈現鯊魚的多種面向,包括自己最喜歡的鯊魚剖面裝置;ㄧ定要講一下展示鯊魚的水族箱,裡頭的鯊魚實在有夠帥,而且都游超快的!完全無法拍攝清楚的鯊魚!每個傢伙的表情也都很有戲,在面前咻來咻去的,看沒多久我都有點暈船了哈哈哈哈哈!馬上往外走再看一下黑潮區緩和一下心情XD。
















第二個很棒的區域就是超大型水族箱的上層解說。在出口附近可以搭電梯來到水族箱上方的工作區,有解說人員會導覽水族箱運作的方式,像是如何餵食、海水顏色的變化等等,這裡真的要感謝冠冠幫大家做即席口譯,吸收更多的水族館知識,而且從上方也可以看到鯨鯊的巨大身軀,換個角度就有著完全不同的風味阿!解說員還說,從這個地方看上去的海水才是真實的沖繩海水顏色,在下方因為會受到壓克力影響而有色差,日本人對細節的重視如此可見。講到壓克力,在黑潮區的一旁有擺著壓克力展示喔!厚度達到驚人的60公分,摸起來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呢。











看到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了一點多兩點,原本的規劃是要再殺去吃岸本食堂的沖繩麵,但想說算了,你知道為甚麼嗎?因為黑潮區旁邊就有一間餐廳!!!!視野之好實在是難以言喻,東西也不算貴!可惜的是我們沒搶到水族箱旁邊的座位,而是在後方比較高的位子,雖然比較遠,但視野更全面,一邊吃炒飯喝茶配游來遊去水中生物,夫復何求。

然後來到另一個著名景點,你ㄧ定以為我要說海豚館對不對?不對!是販賣部啦哈哈哈哈!週邊商品超級多的!最強大的是餅乾食物類的系列,包裝都超級超級超級不可思議的好看,我買回來給同事吃時,旁邊的Vivi說他不捨得吃,因為包裝太好看了,完全可以證明其設計之厲害!喔我也在這裡買了要給Stacey的禮物,尬的真的是很好看ㄧ定也很好吃。而哥的天人交戰也在這裡上演,不小心走到模型區我就定格了!有好大的鯨鯊模型阿!!!!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兩千多日幣說貴也不算特別貴!猶豫了許久就還是把它帶走了!!!幸好有買!不然我ㄧ定會後悔的啦!然後我們四人又在扭蛋區失心瘋,這可是水族館官方的扭蛋阿!每一款都想要!!!!結果………我扭到一堆重複的超靠杯!還逼起意丈跟爆哥跟我交換,哈哈哈哈哈!也扭了一個送Stacey!大夥兒心滿意足(應該吧?)的離去。

在外頭看了一下做得很棒的標本展示區,原本要找小九他們(是的大家這一天行程都排去水族館),但後來就連絡不上了哭。我們就跑去看海牛館,人少少的,但海牛也太可愛了吧!!!!!!!!!!!!!去的時候正好在吃胡蘿蔔,太可愛!!!!!!!還看了一下海龜館喔!然後就跑沙灘玩!海水真的好藍好透明!其餘三人馬上下水!可惡我沒有帶拖鞋阿阿阿!在這裡拍攝的大量照片,幾乎每個人都入手了顯圖等級的照片,當然還有曬到發燙的肌膚,才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呢。這邊要提醒大家,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其實開到滿晚的,而且我們也還有好幾區沒有去玩,下次要去的說不定可以排一整天喔!
























回程決定還是要拼一下、殺去普天滿宮,畢竟也是本次旅行的重點景點。此時爆哥決定要接手開車的工作,大家都以為好好先生爆哥是跟我差不多的安全風格駕駛,剛開始開的時候也是滿妥當的,但當我們開上高速公路(中間開錯路就不提了XD),爆哥開始嶄露本性!幹!開超快!居然開到120!限速是80耶夭壽!!不過也因為爆哥開的超快,原本導航跟我們說抵達普天滿宮的預計時間是已經超出了普天滿宮的開放時間,但爆哥一路飆,導航也不斷修正預計抵達時間,結果我們反而在開放時間結束前十五分鐘抵達普天滿宮!爆哥太猛了!不愧是政大小馮迪索!!!阿先來稍微介紹一下普天滿宮好了。

普天滿宮是琉球八社之一,以往都會舉行盛大的普天滿御參拜,也曾經擁有長達數公里的松樹林,只可惜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毀已不復存在。這間神社看上去沒有華麗壯觀的外觀,位置也不顯眼,但它之所以在沖繩這麼有名,是因為它的鐘乳石洞穴。在神社的地下洞穴裡,流傳著仙人和和女神的傳說,以及據說非常靈驗的靈石,是難以想像的壯麗風景。停好車後我們四人狂奔到接待處,此時神社已經沒有任何遊客,冠冠非常禮貌的詢問是否還可以進入洞穴,年輕巫女問了旁邊年長一點的巫女並得到首肯,於是我們填寫完簡單的參拜資料後就由年輕巫女帶領走進主建築後方的地下通道,巫女帶著我們簡單的行禮後便離開讓我們自行參觀。這個地下洞穴真的嘆為觀止阿,難以想像的自然景色和祭祀物品,也可以沿著簡單的通道在洞穴裡走動,大家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聲,能夠參觀這樣的景點真的再累也值得阿。喔對,我們也在普天滿宮買了簡單的御守和繪馬,再次謝謝超級親切的巫女們,也誠摯推薦給所有要來沖繩旅遊的人。在回程的路上,冠冠開始了一個日本知識教學的動作,很重要所以要幫他上色!歡迎來到冠冠の日本小百科!第一集的部分為大家分享了巫女小知識:他說現在很多巫女都是打工族,真正全職的巫女越來越少了,不愧是日本上班族大叔,長知識。

























接著再開車回去國際通,準備去暖暮拉麵吃晚餐。停好車後決定要先去逛一下Jump Station,結果我發現我的皮包不見了!幹!!這是甚麼情況?趕緊跟冠冠衝回車上找,原來是因為去普天滿宮時我把皮包裝在小托特包就下車,結果沒有把皮包放回背包裡,真是虛驚一場阿...阿這邊則是開始的冠冠の日本小百科第二課!我們回去停車場時,因為鑰匙是要交給管理員保管的,我們就去管理員室跟他拿回鑰匙,但我發現冠冠反倒不用日文則先講了英文,我就問他為什麼?他說,在日本一般人對於會講英文的人會比較尊敬,他還跟我說有時候跟日本做生意的外國人就算聽得懂日文也要盡量講英文,以搏得日本人更高的尊重和待遇!天啊!不愧是日本上班族阿阿阿!

回到Jump Station發現有點難逛,東西滿少的,甚麼都沒買的離去,不過有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伊莉莎白,也算是不虛此行。










接著就抵達暖暮,運氣不錯喔沒有等太久,但是….恩….滿普通的哈哈哈!煎餃超小一個,我們每個人一開始只點半份,五分鐘後全部追加餃子哈哈!吃完也是滿爽的啦!結果我們吃完出去發現排了超級多人!看來我們運氣不錯喔耶。








此時天已全黑,往遠方一看發現居然是淳久堂耶!一行人馬上朝著招牌迅速前往!這間淳久堂超大的!一樓是文具跟雜誌區,冠冠買了非常多他在日本生活時愛用的文具跟小物,我跟起意丈當然繼續瘋狂搜刮雜誌,買了一大堆!好爽!還有全新復刊的StudioVoice!超爽的啦!喔這邊一定要說一下,進到書店後起意丈超級失控!完全找不到人影!全場飛奔,感覺我好像爸爸到處找人!後來發現她已經竄到樓下藝術書區了,趕緊抱著雜誌衝下去,遠遠的發現一個人影在那邊探頭探腦,原來就是起意丈阿!她正在搜索想要很久的一本攝影集-志賀理江子的《螺旋海岸》!但就是遍尋不著,我硬著頭皮幫她去問店員,店員表示店裡有,但他在攝影書區也找不到這本,實在很奇怪,於是他又回去找別的店員幫忙,結果起意丈就在隔著走到的大本書區找到了!就跟圖書館一樣,超過某個size就要放到大本書區阿!不但有好幾本,還有樣書可以翻閱呢,超大一本的要價八千多日幣,起意丈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搬回台灣,上樓結帳時眼尖的我發現店員拿出了一個綠色的淳久堂不織布袋子,比了一下又換成一般的大塑膠袋,我在想應該是因為不織布的裝不下那本攝影集,但因為那個柋子看上去很有設計感,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他要!此時冠冠翩翩到來,馬上請他跟店員溝通,但因為實在不知道怎麼講比較準確所以花了點時間,後來店員終於懂了就把柋子裝進塑膠袋裡,原來是買滿一萬日幣就會給的提袋(不小心公開起意丈買了多少東西了),幸好幸好最終順利得到提袋。



抱著數公斤戰利品的我們繼續逛街行程。沿著國際通東逛西逛,去了起意丈一直想去看看的唐吉訶德,只能說這邊真的是有點難逛,話雖然這樣講每個人還是買了一堆東西啦!此時冠冠の日本小百科第三集登場了!他拿了一些我們看上去完全不知做啥用的東西走了過來,一問之下,原來是日本的解酒聖品!冠冠說,他都靠這些才得以生存在日本的續攤文化之中!在地人跟我們觀光客買的東西真的很不一樣耶哈哈哈哈!然後唐吉訶德有一大片扭蛋專區,有很多很酷的扭蛋!我扭了海洋堂出品的銀之匙扭蛋!問題是明明每一款都很好看,我偏偏扭到最無感的駒場!然後去扭寄生獸小物組,我也扭到了最無感的插耳機孔米奇…可惡超級沒扭蛋運,不過現在看來每一個都是寶貝啦!喔對這邊也有前一天茜神扭到引起一陣騷動的哈密瓜殭屍,但只剩一顆,而且那一顆不知為啥處於無法扭狀態,爆哥殘念!不過跟大家分享一下資訊,現在台灣很多地方都可以扭哈密瓜殭屍了哈哈哈。最後大家在這邊買了酒跟零食,決定晚上要來聚會一下,我還買了石垣島辣油,爽。

買到這邊大家也都有點累了,便決定要去評價很不錯的琉球咖啡館。走阿走的居然發現他沒開!靠腰!禮拜六晚上耶居然沒開!好桑心!超想去的嗚嗚!而且那時已經九點多十點,即使是國際通也有很多店打烊,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都找不到咖啡廳,唯一可以去的就是那種可吸菸的實在不適合我們,阿對我們還經過一間就叫做Nou Camp的店,果不其然是巴塞隆納的店!當晚還真剛好有巴塞隆納的球賽會在店裡播,哼哼,有點羨慕又有點討厭哈哈;後來實在很累我們就決定去星巴克,點了飲料跟零食就在裡頭聊天放鬆,然後決定要去澡堂洗澡!馬上查到民宿附近似乎就有一間,一想到多年的心願即將達成就很興奮,事不宜遲的開車出發,結果…那間已經不在了嗚嗚嗚!只好死心回民宿,問了老闆說附近只有一間是溫泉型的,但哥不能泡溫泉阿!嗚嗚!在澡堂洗澡的祈願只能期待下次去日本達成了。

大夥兒洗完澡後就把茜神找來喝酒聊天,我們也有幫智閎哥買喔!但他生性害羞就沒過來了~可惜!一邊吃喝聊天也一邊把明信片寫好,茜神隔天一早就要回台灣了,但還是跟我們玩到了半夜XDD,其間住我們隔壁的凱茹研究所同學團過來問行程資料,真是有趣。大約凌晨兩點所有人才沉沉的睡去,結束了非常充實又好玩的一天。

(下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