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21:33:44微塵絮

那霸市的水中圖鑑 1



2015 / 04/ 24 
小九&凱茹婚禮 
 沖縄ホテル/サザンビーチホテル&リゾート沖縄 / 
BOOKOFF 那覇小禄店 
Hyper Media Shop 
小九&凱茹二次會 
 沖縄の台所ぱいかじ 国際通り店
国際通 

 
是的各位觀眾!我去沖繩玩了!
多年以來,沖繩對我來說一直是很特別的存在,時不時腦中會出現「去沖繩玩好像很不錯」,但真的在規畫出國旅行時,又不會把他列為首選。直到這次終於有了非去不可的理由!那就是我的大哥小九要跟凱茹在沖繩辦婚禮!雖然是有著強烈的理由,但整個過程還是有些起伏,由於卡在我當時正準備要換工作,歷經離職、面試、到職和請假,只要有個環節稍有差錯可能就無法成行!感謝上帝讓我能夠順利前往!機票的部分還是大鼻去日本前幫忙處理的業務,實在很感謝阿。喔對了,這次婚禮的請帖做成機票的樣子,很可愛。

這次我們搭的是長榮航空,時間跟其他人搭的香草航空其實差別沒有太大,唯一的好處是出發當天飛機非常走,抵達後也有相對多的時間可以跑行程,不過如果經濟許可,還是比較推薦搭華航,班機時間漂亮太多了。我們在沖繩住的民宿是叫做月桃,是茜神推薦給我們的,由爆哥負責訂房,網路就可以訂房且不用付訂金,地點就在電車縣廳前附近,住的是塌塌米房間,大家都非常喜歡;然後由於沖繩只有條電車,於是我們也在當地租車,選擇的是OTS,感謝冠緯哥的預定。

當天早上不到五點就出發到機場,而且因為實在太早到了,原本想辦快速通關結果窗口根本還沒上班!到了那霸機場下飛機把手錶調快ㄧ小時的時候超不甘心,有種被開玩笑的感覺(XD)。由於我們把時間接的有點趕,只好一路衝衝衝!拿玩行李後三步併做兩步的衝去搭電車,這邊要提醒大家ㄧ下那霸機場國際線到電車實在是有點難走…買票時碰到ㄧ大群學生,應該覺得這兩個憔悴的人很奇怪吧(菸)。上車好險有位子,旁邊的台灣人父子一直搞不定手機網路,跟他們一起研究,兒子長的超級像安立,已經來過沖繩好幾次,這次第一次帶爸媽來沖繩玩,覺得很溫馨,有ㄧ搭沒衣搭的聊著,他們比我們早下飛機,那時候誰都不曉得,命運為我們留下了伏筆(嘿嘿嘿)。



現在回想,這一天根本就是闖關遊戲,太緊急了!我們選擇取車的是OTS的DFS營業所,路搭電車抵達おもろまち駅(其實壺川營業所比較近),進到位於賣場二樓的OTS店面進行取車的動作!就如網路上說的,沖繩非常多與旅遊相關的工作人員都會講中文,這次幫我們辦理取車的也是全程使用中文,我們現場加買了安心險跟打了折的沖繩美ら海水族館門票,就去取車了。在停車場等待我們的也是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不愧是日本,他非常仔細的在表格上註記車子的狀況,再三確認後才讓我簽名與上車。一坐上車感覺太微妙了!開車應該算是這次來沖繩最緊張的事,畢竟日本是右駕阿!而且DFS營業所是在市區…在停車場做好心理準備才緩緩的開動車子!不過不得不說,這種油電混合車真的很好開耶,超~~級安靜,也要大推車子的導航系統,是中文導航阿!沒有他根本無法完成這幾天的行程!雖然剛開始被他的指導節奏搞得有點一頭霧水,但後來習慣就好多了;另個很棒的點就是有音源線!很輕易的就可以在車內播放音樂,緩和緊張的氣氛。

接著我們就開往民宿,總算是順利抵達民宿,結果老闆居然說我們沒有預訂停車位!!??!?!?!當下超想掐死爆哥(事後證明是老闆的問題),但那個當下實在是吼!所幸附近有兩座停車場,可惡。然後在門口碰見了茜神,嗚嗚嗚嗚在國外碰到認識的人真是感人,進房間換好西裝後又要趕趕趕,準備往婚禮地點サザンビーチホテル&リゾート沖縄出發。





事實上我跟起意丈從清晨四點多到此時(日本時間正午)只在飛機上吃了三明治,實在餓到爆,在前往預計與冠冠和爆哥會和的赤嶺站附近發現了超市,以為可以買點熱食結果完全買不到!旁邊的麥當勞則還沒開幕!繼續飢腸轆轆!而且也聯繫不上爆哥跟冠冠,後來決定直接打給爆哥,他們表示來不及到赤嶺搭我們的車會搭計程車,於是我就載著起意丈跟茜神出發。阿出發沒多久經過了全家終於可以大解放買吃的了!雜誌狂的我們也不放過任何絲購買雜誌的機會!買了大袋回車上卻發生超可怕的事──────手煞車拉不下來!!!甚麼跟甚麼阿!!!完全嚇死!!準備自暴自棄的要打給道路救援(婚禮掰掰)!然後突然可以了!真的好恐怖!但至少是有驚無險的往海邊婚禮全速前進了!

到了サザンビーチホテル&リゾート沖縄停好車,走上樓正好瞥見小九與凱茹穿著禮服往教堂走去,結果爆哥跟冠冠已經到了!而身為見證人與致詞者,爆哥正在一邊發抖一邊準備他的講稿!簽完名(是簽在拼圖上喔)領了禮物就開始亂照相!猛然發現日方的帥氣攝影跟我穿同一件西裝外套!實在是有點與有榮焉,雖然我穿的是L號他應該是XS號,但沒關係啦不要那麼嚴苛嘛。















儀式舉行的教堂是透明的,所以非~常的亮且熱!教堂也不大,但很乾淨跟有質感,男方女方親友分兩邊坐,牧師是個慈眉善目的光頭大叔。守時的日本人非常準時的開始儀式!小九的白西裝實在是很帥,凱茹進場時也是很有氣勢!儀式過程頗溫馨,互講誓詞跟對家人念信實在是有夠催淚,很喜歡凱茹的ㄧ段話:「謝謝你讓我知道時間的意義。」喔不~~誰來問它寫首歌~~喔ㄧ定要講的是爆哥的致詞,看他整張稿紙不講個ㄧ小時大概講不完,但你猜怎麼著?他分配到的時間是ㄧ分鐘!於是….他完全脫稿演出!但我覺得這樣才真誠阿!實在是很酷阿不愧是我兄弟!!







在教堂的儀式結束後大家一起到沙灘上拍照,路上剛好碰到群小學生,在那邊看著凱茹ㄧ邊揮手ㄧ邊喊著:「きれい」、「きれい」、「きれい」此起彼落的「きれい」阿!害我很認真聽有沒有人會對我喊「かっこいい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哼哼哼哼。在沙灘上隨便拍都很好看,大家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也一一去跟新娘新郎合照,我很努力的想梗,當我要求大家擺出圖騰卡門式的照相姿勢時攝影師表示非常狐疑,但是沒關係!好玩就好阿!婚禮儀式的段落就在海邊告ㄧ段落,我們載上爆哥跟冠冠,行五人開車ㄧ路向北。













原本想說時間夠的話可以去哪個景點,但因為時間不太夠,我們就決定先去OTS赤嶺營業所去登記爆哥的駕照讓他也可以開車,順便問問手煞車是怎麼回事!結果工作人員說是我拉太上來了,虛驚一場阿,接著就在附近逛BOOKOFF 那覇小禄店,並在停車場拍攝連串「速度與激情」的系列照片,有點帥。第一次到日本的爆哥特別興奮,光是販賣機就讓他樂不思蜀,想起當初第一次到日本時我也是一樣,就覺得時光飛逝。BOOKOFF 那覇小禄店的規模當然不能跟東京跟大阪比,CD的數量少得多,倒是雜誌很好挖寶,在有限的時間裡也是拼命買了好幾本雜誌,怎麼每次都排給BOOKOFF這麼少時間阿!可惡!然後也到附近的Hyper Media Shop晃了一下,等紅綠燈時在路邊拍照,突然個日本女生過來說可以幫我們拍照,實在很溫馨。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在驅車前往二次會的地點沖縄の台所ぱいかじ 国際通り店!結果市區有點塞,大多數的賓客都遲到了真是不好意思阿!我們的包廂位置超好,兩大桌還面對舞台,真得很棒!然後就開始瘋狂輪流點菜,冠冠還特別留了輪讓我用我的破日文跟店員點餐,有點爽!阿茜神有準備酷碰卷,免費得到盤生魚片!喔耶!整個晚上都好好玩喔!喝酒吃肉講屁話,爆哥跟凱茹的閨密也都在現場再次致詞,真是不亦樂乎,甚至跟三味線表演的美女雙人組合照並載歌載舞!大解放!!!最後小九夫妻分單了一半的費用!我們人才出幾千塊日幣,實在太划算了!


















結束二次會後把握時間去國際通逛逛,買了明信片資料夾等小物,也物色了之後要再來買的伴手禮,不過由於一整天下來真的好累阿!大概十點半多再開車回民宿,輪流洗澡後茜神來我們房間打屁聊天,結果因為太吵被民宿老闆糾正了嗚嗚!約莫十二點睡覺,第二天還要ㄧ大早遠征水族館哪!

(下回待續)










發展的速度 2015-05-28 16:41:15

感謝分享!挺不錯的啊!你們那裡的是不同事組團一起去那裡旅行的啊!風景挺不錯的啊!還有去那裡拍攝婚紗的啊!
高雄二胎 http://www.agent-boo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