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00:48:33微塵絮

Perfume WORLD TOUR 3rd



2014/10/31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Perfume WORLD TOUR 3rd in Taipei




果然阿,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地方是專屬於偶像的,或者是說,專屬於Perfume的。


印象很深刻,幾年前Perfume第一次來台灣表演時那一天,我是在早秋咖啡渡過的,而且那天店裡還特別播了Perfume的歌,不愧是最棒的早秋,阿,好像扯遠了。


這次的世界巡迴,場地選在台北會議中心,一開始當然會有點擔憂,不過畢竟要直接辦在小巨蛋有些冒險,而且事實上這次票卷銷售的狀況也不算太熱門,可惡,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不喜歡Perfume!阿,好像又有點扯遠了。


這次的表演還有一個重要事件,就是我的夥伴是------Lady 尬尬!厲害吧?哈哈哈!表演當天在大廳人海中好不容易尋找到小尬,害我的瀏海都裂開了,阿中間又花了點時間尋找凱西,雖然很帥氣地說我可以幫他買水,結果我買成運動水飲料....包裝做成這麼像到底是想怎樣!!阿不對,我又扯遠了!!


進場前猶豫半天還是買了毛巾,日本製造質料又好,我想是沒問題的。我們的座位其實挺好,雖然是最便宜的區,但是是最上層看台的第一排喔!一邊閒聊一邊看著大家主動跟著音樂搖擺鼓掌,以及觀察各種奇妙的觀眾組合,大概比原定時間晚了十分鐘左右,燈光暗下,震耳欲聾的聲響開始流洩,欸,我真的在看Perfume的表演喔。


(已經過了一周了,讓我討論一下歌單吧)


Spring of Life一出現真的呆在原地耶,太震撼了,看著電腦螢幕或式耳機裡出現過幾萬次的三個女生就這樣活生生地開始又唱又跳,雖然離得很遠又沒有大螢幕,但這一切仍然是非常夢幻。先說舞台布置好了,因為硬體天生的限制,並不華麗也頗小,不過團隊仍舊能在這樣的條件下呈現優秀的舞台呈現,包括中間會移動分解的小站台,背景以方格做為主要構成,這些方塊都有多塊的LED,最棒的應用應該是在個人本命曲Spending all my time的時候,目不暇給。唱了幾首歌之後就進入了MIC時間,天啊,沒想到參加國外藝人的演唱會,可以參與如此盛況的MIC時間!


一開始不免俗的是大家秀中文時間,A~chan的中文真的很難懂哈!Kashiyuka的最標準,Nocchi最可愛(蛤),但最酷的是他們開始分享這次來台灣的感覺,但發現好像並不是很順利地傳達給所有人,於是就徵求懂日文的歌迷來翻譯,雀屏中選的是Jungleさん,簡直是天生的中日雙聲帶!翻譯得又快,又超有神韻,尤其是在介紹三人去點的手搖杯飲料,還可以翻出超細節的加料,太厲害了!這中間三妞還在那邊鬧,Jungleさん都會以「Nocchi...是」Kashiyuka...是」作為翻譯的開頭,後來A~chan就在那邊學,一直重複誰誰誰是的造句,然後聲音又超可愛,哈哈大笑耶!然後講到Kashiyuka在路上看到一顆超大又沒見過的樹就非常興奮,擺出很誇張的姿勢合照!然後三人就在舞台上重現姿勢!!真的超好笑!!完全是聊開了他們!後來翻譯結束後,A~chan又講了一段話,發現大家好像有聽沒有懂,就說ま「ぁいいか」(好吧~就這樣吧),當場笑翻!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而著名的可愛的P.T.A,真的,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心想和你交流,並且樂在其中,P.T.A時間除了慣例的分組,這次的分組是以「タピオカ(珍珠奶茶裡的珍珠)」當作梗,甚至唱了「Let It Go」!Bike阿南瓜阿小籠包甚麼都有趣極了。


終於(?)繼續開始討論表演,Spending all my time和Cling Cling接再一起實在好棒啊,雖然這次的熱門金曲唱得不多,到是唱了些據說日本人都非常意外的歌,像是Game之類的,不過對於第一次看現場的人而言,唱甚麼都好聽啦!然後Perfume的舞蹈真的嘆為觀止耶!非常多的手部動作以及小碎步,帶點機械卻又充滿美感,不賣鬧風騷地傳達最上乘的舞蹈威力,三人輪流獨舞爆發力十足,有時都忘了要拍手或怒吼了!此外,這次Perfume還在其中一首歌打上繁體中文歌詞,根本快飆淚!最後Chocolate Disco與My color的大合唱跟全場一起做動作則是整場最美的地方,嗚嗚。


安可結束後,大多數歌迷都很配合地拿起開場前在大廳努力宣傳的驚喜合唱段落,搭配安可時所有人一起揮舞的應援小扇子,Perfume的歌迷也太可愛了,唱完後A~chan有在幕後拿麥克風跟大家道謝,溫馨的結尾。


綜觀整場演唱會,衷心感佩這三個女生,以及在她們背後打造這所有夢幻機器的團隊,即使只是小舞台,仍舊能發揮巧思,維持Perfume一向優秀的舞台呈現,從視覺、服裝、音效、特效、舞蹈等等設計都讓人驚艷,加上Perfume三人強大的舞台魅力和演出實力,Perfume之所以是Perfume阿;當然,可以聽到喜歡的歌的現場,真是太心滿意足了;最後一定要說,他們的聲音也可愛了吧!好不真實阿阿阿。














2014/10/31     Perfume 3rd World Tour in Taiwan

Enter the Sphere
Spring of Life(Album-Mix)
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

いじわるなハロー
Seventh Heaven
Cling Cling

Spending All My Time
GAME
ポリリズム
Dream Fighter

Party Maker
Glitter
Chocolate Disco
My Color

-Encore-
だいじょばない
Fa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