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3:37:48微塵絮

決戰終點線





Rush (2013)
Action | Biography | Drama 


「他走進來告訴我,人生能夠有一個勁敵不一定是件壞事...你成了世界冠軍,我也是世界冠軍,這樣不是很好嗎?


真心覺得這部片跟《Warrior》有種莫名相似的感覺,都是英文片名非常直接,中文片名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電影,更重要的是,都好看的要命。


以F1車手James Hunt和Niki Lauda為主角,聚焦在傳奇的1976年賽季,不管你是不是F1車迷,看完這部片一定都會愛上這項運動。大導演Ron Howard將許多大場面掌握的恰到好處,整部片橫亙非常多的國家和地點,以及各種類型的對手戲,加上角色眾多,仍能保持著流暢引人入勝的節奏敘事,真的非常厲害;由其是在有限的篇幅裡將兩位主角的差異和個性塑造的極為成功,太過癮了!也不能忽略Hans Zimmer的配樂和Anthony Dod Mantle的攝影,成功的組合。


James Hunt和Niki Lauda各是兩種極端的賽車手,卻同樣展現對勝利的渴望,電影後段各自述說著賽車對自我人生意義的部份算是極佳的收尾,當然配上當年的古早畫面穿插也是威力十足的了



Niki Lauda: 
"A wise man can learn more from his enemies than a fool from his friends."






















James Hunt and Niki Lauda



紀錄片:James Hunt: Clash Of The Titans - Lauda Vs Hu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19DqS127Ac



上一篇:我的意外爸爸

下一篇:危機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