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01:54:35微塵絮

皂飛車大賽 - Red Bull Soapbox Taiwan






2013/09/29
皂飛車大賽 - Red Bull Soapbox Taiwan



各種造型獨特和巧奪天工的車子一路划下,有的快速抵達終點,有的在跳台解體,有的撞進一旁的稻草堆;這個畫面好像每個人都若有若無的有些印象,結果這次,真實場景在臺灣上演了阿!

Red Bull 十三年前在比利時舉辦了第一次的Soapbox Race,應該已經成為非常有知名度的活動了!想不到今年終於在臺灣舉辦,而且還是在母校北藝大舉行耶!仔細想想,北藝的斜坡還真的是很適合,一切都太有趣了!

不過說真的在出發前一天有點覺得懶得去,畢竟那麼遠又那麼熱,而且比賽前幾天學校每天都寄交通管制的信來,說預估會有兩萬人,整個如臨大敵!而且今天看新聞那天根本有五萬五千多人!超誇張!

從下捷運開始就是滿滿的人,太恐怖!原本應該有計程車排班的地方已沒有車子,看這股人潮大概也擠不上接駁車,百般無奈下只好徒步上山!結果整條路大塞車,兩排停滿機車,走上山的隊伍綿延不絕,進到學校就感受到活動的熱鬧,草原上有展示車和Red Bull 的大帳篷,警衛室上方一點有DJ放歌,此時我決定換跑道到靠著行大這一區往上走,一路走阿經過終點,兩排已經水洩不通,以前都不知道北藝有這麼多地方可以讓人駐足,一堆意想不到的地方都站滿人;在上山途中碰到了芷墉!經過評審台時一度想放棄,但還是走了上去,很幸運的在起點的後方一點,行大與學餐之前找到了第一排的位置,雖然這裡只能看到主舞台的背面,但因為正對面就有大螢幕可以搭配著看,也還算不錯!而且歐陽靖還剛好在我前方受訪,本人近看很漂亮呢!

後來發現在這個位置的另一好處是每一台參賽的車都可以看到跟拍照!
這次有七百多組報名,兩百多組交設計圖,最後選出這五十二組參賽!競爭激烈阿!

一開始有示範賽,是臺灣的紅牛選手駕駛的車,非常安穩的抵達終點,然後就開始比賽啦!

雖然說在七百多組中脫穎而出應該是每組都不是開玩笑的,但在爭奇鬥豔下有些車子的太陽春或是格調不佳就會非常明顯哈哈!還可以觀察大家選用的主題,發現傳統民俗文化還不少組,原本以為一定會有的太空梭反而沒有耶!不過許多臺灣文化都有被選用,不管是小吃攤販還是檳榔攤,確實滿有意思的!


比賽本身的話,如果要吸引大家注目的話!要嘛你就快!不然就超慢!還有就是翻車或撞車!真的是這樣!有的車一推出來大概就感覺得到是追求速度,不過其實這次的參賽車大多數品質還不錯,鮮少像國外那樣開一開解體的;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電鍋那組,整個很可愛,但就是開一開就解體了哈哈!翻車如果翻得很猛烈也會得到滿堂采,如果很平淡的跑完的話發現觀眾根本都意興闌珊哈哈哈哈!





有幾組特別有印象!
除了剛剛說到的電鍋,還有一群老外變裝組成的飛行傘隊,速度真的是有點快!





不過到底為什麼這麼多組都搞男扮女裝呢.........


還有像是達悟族風格的隊伍!車體是龍貓公車的隊伍!帶有惡趣味的香蕉隊伍!皇帝微服出巡的隊伍等等!















還有可愛的老皮隊!!真的做得很可愛!但是一下就....XD


然後還有北藝代表隊!!
講到這個就是坐捷運的路中我有讓位給一位奶奶,結果聽他兒子講話他們也是要去北藝觀戰,後來小聊一下原來他小孩就是讀劇設所,而且有參賽!但我們沒有記清楚是哪一組就是了!

第一組是穿著工作服登場的隊伍,在表演時間現場噴漆!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劇設系的文字,車身上還有北藝大的字樣!出發還點燃多色煙火衝刺,算是相當帥氣!








另一組據說是最高的賽車!!
長得超像半澤直樹!兩天工作室參與製作的賽車!
大家可以點進他們的粉絲團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2daysstudio?fref=ts

今天看新聞報導說他們花了八萬元打造這台車!!真是大手筆阿!
非常有趣!
雖然很可惜很快就翻車了!





沙丁魚組跟十八銅人也是大亮點!










最後的冠軍就是最前面的那張圖片,削鉛筆機的設計不但有特色有創意,速度還超快!不愧是一看完就驚呼冠軍候補的隊伍阿!


這次的活動確定滿好玩的!還有爆量的人潮!
RED BULL不愧是國際大公司,活動辦起來就是有聲有色又有趣!


真正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報名參加!
應該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