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00:42:55微塵絮

力挽狂瀾




『在真實世界裡,我什麼都沒有,我只屬於這裡,屬於摔角。』










摔角對我來說
有著非常特別的意義

有人說,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對每個小男孩來說
摔角都是會在他的生命中留下腳步的運動。


我靜靜的坐在角落
看著這一部精彩的電影,

與其說這是一部摔角電影,
或許可以說,這是一部讓我們了解摔角選手背後的電影

不怎麼勵志
不怎麼熱血

卻讓每個人都熱淚盈眶。


二十年過去
風光不在,RAM已經不再是叱吒風雲的摔角手

只能跟著小團體在四處表演
房租一次拖過一次,
累了直接睡在車上,右邊耳朵戴著助聽器
必須靠著藥物撐住身子,
他是誰?他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摔角。


片中有三場摔角戲
每一場似乎在表達某種直接的情緒

第一場讓我不禁隨著觀眾大喊RAM JAM!!RAM JAM!!RAM JAM!!
從繩圈上高高跳下,我彷彿看了RAY MYSTERIO的身影


第二場就是HARDCORE的極致
用針釘機直接把釘子打入身體裡
從兩三層樓高的梯子抓著對手墜落鋪滿刺圈的桌子
或是用一整片玻璃打爆對方的頭


第三場
是令人鼻酸
那可能是最後一次RAM JAM,但RAM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除了繼續從繩圈跳下來之外,他還可以去哪裡呢?


那是很男人式的悲傷。

摔角的背後是可悲的
各式違禁藥物只是為了讓自己肌肉更好看,或是說
讓自己可以正常的活下去吧..

每次打完比賽痛苦的擦著身上的血跡
舉步維艱的扯下身上的繃帶

女兒再也不想看到自己了
雖然曾經有過重新開始的可能,
那兩行老淚令人心碎

但到了最後,還有什麼都沒有了。


那愛情呢?
如果連親情跟友情都沒有,又該怎麼奢望擁有愛情??


『聽說你們摔角都是打假的?』
『是呀,妳看,這邊我的鎖骨折成兩半,這邊是我的肌腱被割斷..』


如果當我們知道摔角劇情都是先決定好了之後
我想我們會更佩服這些人

因為他們每次上場前都知道自己要流多少血,要被打多慘
他們還是毅然著站上了擂台,為了那些觀眾們,燃燒自己。



歲月的痕跡在米基臉上一覽無遺
那雙眼睛哀愁,無奈,迷失,沙啞的嗓音跟一頭長金髮
我又想到了HHH。



這是一部充滿男兒氣概的電影
雖然可能摔角的部分可以換成任何一種運動,電影還是會一樣迷人。


它還是一部很搖滾的電影
聽到AC/DC,克魯小丑,
最後RAM上場時響起的音樂是GunsN’ Roses的SweetChildOMine


搖滾樂還有摔角
怎麼可能會不流淚呢?



到了最後的最後
潘跑去找到了RAM,但是故事還是沒有變得比較童話一點

心臟承受不住的RAM還是上場了
因為他根本就離不開擂台
根本離不開那些摔角迷,沒有他們的呼聲
他應該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吧。

雖然很動容,但更多的,是無盡的悲哀吧。




我叫徐唯宸
馬上就要二十二歲
我是異性戀
我喜歡米基洛克
我喜歡摔角
我喜歡這部電影,真的。









上一篇:重金搖滾雙面人

下一篇:Boromir 、Faramir

小貝 2009-02-24 02:02:08

但我不看日本的耶

我只看美國的哈哈

因為就是一種SHOW的感到!

這一部真的很好看耶

夏天的尾巴 2009-02-24 01:38:45

好像很多男生都愛看摔角呢
想必你也是其中一位
不過我之前轉電視剛好看到摔角
我覺得...好殘忍喔= =
就是...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