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01:29:56微塵絮

Boromir 、Faramir



魔戒這麼多角色裡
這兩個兄弟是最讓我著迷的。


剛鐸攝政王的兩個兒子


在魔戒這麼多種族裡面
都有自己的特色

而人類,也就真的是人類。


沒有矮人的傻勁
沒有精靈的超脫
沒有哈比人的樂天
也沒有巫師的睿智跟才能


他們只是做他們應該做的,然後失敗或是成功。


三集電影裡,兩人各出現一集

Boromir表現出人類最脆弱跟可悲的性格
那種一念之間的自私,還有容易放棄

但在最後悔悟,卻已送上性命。

但他真的是個英雄呀
首部曲最後一個人就這樣子被強獸人連射好幾箭
還是撐著繼續奮戰
直到死前還惦記著剛鐸的白塔,那座強盛跟文明的象徵

他吃力的把劍握在胸前,用死前最後的力氣
『我願意永遠跟隨你,我的國王。』


然後亞拉岡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流下眼淚。


剛鐸的號角已經被斬斷。







Faramir
是另一個可憐的悲劇。

『你希望去死的是我,對不對?』


三部曲裡
帶著深遂哀愁眼神的他對著父王說

然後帶著騎兵朝著敵人的陣線衝去
吊在馬背上回到剛鐸

地上似乎還灑著出征前居民獻上的黃色花朵。







天呀
我實在太喜歡這兩兄弟了

因為他們有著悲劇性跟矛盾又迷人的色彩


人類
還是有它迷人的地方的吧。











上一篇:力挽狂瀾

下一篇:貧民百萬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