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02:23:22微塵絮

台博和二二八紀念館



今天應該是藝行加課的
我風塵僕僕趕到了補習班

發現教室裡坐的都是沒看過的人
而且
桌上的課本也不對

趕緊到櫃台去問
靠背
今天停課!完全沒有通知到我

鈔不爽的!!!

但我也不能怎麼樣..

想說來都來了
就在附近逛逛
於是就想到了去去國立台灣博物館
還有之前讀到的二二八紀念館


今天的午後開始比較熱
但太陽不大
徐徐的風
感覺挺舒適
這樣子也讓我比較甘願帶著重重的講義走著

延著重慶南路
意外的一口氣買了胡雪巖!畫魂!紅樓夢跟太平天國的DVD
199買一送一!所以花了400
是我身上僅有的四張鈔票...
我媽本來還要我買人生幾度秋涼!但我沒錢惹科科


走到台博
廣場上坐滿了好多人
原來今天有太魯閣族的表演活動!
也太剛好!!就在兩點!而我抵達的時間是1:55
想說索性就看看表演吧!
現場觀眾真的滿多的
而且大多是一家大小呼朋引伴
所以其實博物館還是不錯的出遊地點嘛喔齁齁

表演滿精彩的
節目不會很冗長讓大家看得很開心
最後感恩頌要抓人上一起跳!我就默默往後走!
但我卻發現現場超多人衝上去跳的耶!
大手牽小手,水源國小的校長在中央跳得好開心

畫面和樂融融
真是有點令人感動!

尤其是看到小孩子稚氣的說著:好好玩喔把拔

我想那些策劃活動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主持人說到嗨!說現場每個人都招待免費進館參觀
但我一看其實現在是過年的免費入館時間!哈哈
不過是滿貼心的科科


台博擠滿了人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博物館驚魂記
裡面還有奔牛節的彩繪攤位
大廳放得是台灣第二大的抹香鯨標本


主力展覽"國家公園"我暑假已經在台中科博看過
常設展是台灣原住民跟台灣生物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另外幾個特展

古蹟修護展滿酷炫的
不過台灣這方面人才實在有點少
很多圖片上的修護師都是歪果人
但展現的成功至少表示,台灣是一直有在進步的!耶!


房間展大概就是個生活史的概念
是南藝大博管所策劃的
不過在地下室有點隱密!我還是問了警衛才知道怎麼走
然後我看著警衛,又想到了博物館驚魂!哈哈


另一邊是鐵路展
聚集了許多的小男孩
看到家長們在後面追著他們跑來跑去也真辛勞哈
火車果然是男孩的最愛!

一些台鐵的懷舊展示滿有FU的
我喜歡掛著各式制服的櫥窗


繞了一圈就出來了
在紀念品部把僅剩的幾十塊中的六十塊買了名信片





科科

假日的228公園生意盎然
除了擠爆的台博之外
公園內總是聚滿了各式人們

有在路邊演奏弦樂的小孩子
有一群的外勞聊天

還有許多寫生的民眾
跟在外拍的女模特兒


我繞了很遠
才找到台北二二八紀念館



10元入場
整個館內加我不超過十個人

很安靜
讓我隨意的走著
跟台博的落差有點大

看過書之後來
注意的地方也比較有概念

其實在介紹背景跟事件經過我覺得還不錯

但我只是不能理解為何總愛把二二八跟民進黨勾在一起處理
這樣子給人的感覺不是很好

然後在視角上面太過單一
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喔在戒嚴那邊感覺是在講民進黨黨史..
跟二二八的關聯是...
有導覽員對著兩位老外用英文導覽
氣氛很尷尬!

其中一個老外完全不想聽東張西望
經過時覺得很好玩!


其實整體而言氣氛滿有的呀
就是希望和平

二二八確實是台灣的一個痛
但我們該做的不是一直拿出來當作挑起仇恨的工具吧?

而是一個共同以之為戒
再也不要這樣子了

大家還是要團結在一起
一起生活在這個土地上才是。

我拿起筆輕輕的寫了幾行
貼在牆上

為那些死去的英靈惋惜。



然後走搭捷運
全身腰酸背痛

東西太重了
讓我在兩個地方都沒有久待就是







隨手記下自己走過的地方
希望我可以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ingzion3333

















上一篇:台北奔牛節

下一篇:Andy Warhol展

Hi Marxist 2009-06-16 06:53:30

張克輝屠殺閩南人,詳閱我的部落格:

http://himarxist.blogspot.com/2009/05/ck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