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01:53:39微塵絮

台北奔牛節



MOOOOO~~~~~~~~~~


好好玩喔天呀!!





其實一直想要去
但想說不急,前幾天猛然發現只到二月一號牛就要被放到外去了
趕緊約了今天去
在寒風及咳嗽之下不畏辛勞的跑去!我們實在太酷惹!


那什麼是奔牛節呢???

「奔牛節」是全球最大的公共藝術交流,從最早1998年於蘇黎士所創、1999年美國芝加哥(Chicago)、2000年的紐約(New York),到2001年的美國堪薩斯市(Kansas City)及2002年的休斯頓(Houston),奔牛節一直在進化中,不只在造型牛的尺寸,也在創意與藝術的品質。因為對創作者來說,過去所累積的牛造型創作也使得創作挑戰也愈來愈大。當然,每個地區或城市的在地藝術家們也會受到在地文化的影響,使的牛造型創作的詮釋而因此不同,這也是奔牛節在全球各地都能引起話題與風潮的關鍵。到2007為止,全球已有60餘個城市舉辦過奔牛節活動,台北將第65個奔牛城市

奔牛節要表達的並不是抽象摸不著邊際的藝術創作,而是能最接近民眾的公共藝術,是屬於大家的藝術。創作者完成造型牛的創作之後,將會以公共的方式進行展覽,也會進行公開拍賣,拍賣的結果與收入也將成為慈善費用的用途。為準備2009年奔牛節在台北,目前主辦單位放 國際文創有限公司亦開始四處奔走,籌募資源與資金,集結各界力量,展現台北城市的活力與創意。



簡單的來説,
就是110頭牛
他們有三種基本造型
然後交給藝術家或是讓企業認養
按照自己的方式創作去最有特色的台灣牛囉!


不曉得是因為小年夜還是因此是在華山
四大展區所有觀眾加起來應該不到15個人吧哈哈

不過好處就是我們可以盡情的拍照
而已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會主動跟你問好
還有對牛隻跟簡單的概念做些介紹
整個展看下來給人的心情是很輕鬆的又舒服的。


不過由於牛實在太多了
哈哈
很多不是很有特色的都會過目即忘~
倒是有幾隻一定要講一下

像是牛肉麵的牛呀!小籠包的牛呀!會閃夜光的牛!
還有裝成羊跟裝成鹿的牛!










要小小抱怨的應該是創作理念的牌子小又低
要看一定要蹲在地上有點不方便就是惹!

喔聽說我們今天很幸運~
因為今天是"金庸牛"展出的第一天!



2月5號之後牛牛就要出動到各地了
如果有幸碰到他們請一定要瘋狂拍照
但別把他們玩壞了才是!哈哈


喔我不得不提
繼野台之後我再次碰到QT小姐!
而且他居然知道上次我網誌寫她是我以前暗戀對象!!
太害羞惹!!
科科!
立刻送上我與她的合照!!



阿哈哈
而且她超囂張沒看過這麼囂張的店員!
但我後來還是有買小牛牛跟徽章
不過幸好有打點折不然有點貴科科

喔今天去看還會送海報所以也是滿載而歸的感覺囉!

阿我發現這篇文章幾乎都是圖片沒什麼內容
喔齁齁齁
但因為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去看過才好玩!

於是我為了這些牛牛
居然很難得的更新在無名上惹
http://www.wretch.cc/album/singzion3333


超級豐富的喔!

台北奔牛節~~
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