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00:56:16微塵絮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雖然片名有Goya,但不僅海報上沒有他,
在片子裡的戲份也不算太多就是了。


看這種古代歐洲的時代片就是讓人很過癮!
從法國大革命前的西班牙說起,

我真的覺得劇本很峰迴路轉!
我一直以為會演完整部片的宗教法庭事件只佔了三分之一!
真正的第一男主角羅倫佐神父實在是一個很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角色
比起所謂的ghost茵妮絲,羅倫佐神父可以說才是本片的靈魂

跨越法國大革命,來到拿破崙的時代
打破紅白藍的三色理想,再來到英國人耀武揚威的年代

可憐的茵妮絲,她有瘋嗎?
被莫名其妙的打入地牢,15年沒日沒夜的生活,
她知道時光的流轉嗎?她知道女兒早已經長大嗎?

我一直覺得她瘋了,但或許,她沒瘋,只是單純天真的可憐吧。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的關心是普世性的
看著電影你會想到很多事情,
想到宗教法庭的荒謬,想到神職人員慾望的錯亂,想到法國大革命的真諦,
或許看完電影會發現不曉得導演真正要關心的核心是什麼
那可能導演是想藉由悲傷的故事情節,心碎的畫面跟角色
讓我們去關心所有不合理、所有可憐的事情吧。

但是我覺得有幾個地方沒處理的很好,會覺得最後有點味道沒有到點
比如說哥雅為何如此的喜歡茵妮絲?那種不是愛情的喜歡,
卻讓人覺得更高尚及可貴, 故事中卻沒有交待到。

羅倫佐神父從神職人員搖身一變成為拿破崙的堅定信仰者
在最後法國人被趕走的時候,他回到宗教法庭受審
原本我一直以為他只是哪裡有路走哪裡的沒骨氣的人,
沒想到他卻堅定的不像那些神父低頭,不願意懺悔,
最後被處死..他對於拿破崙思想的信奉是為什麼這麼勞不可破?
之前卻可以直接丟棄當了大半生的神父?這點也是我滿想知道的..

另外就是重要人物:女兒,感覺很重要,又感覺沒有很重要。

感覺的出來片子花了很多錢,因為軍隊的場面也是非常大
雖然根本沒有打到仗...
結尾的畫面超棒的呀呀呀!!會讓人震攝住!


最後要說,請要看完演職員列表再走人
後面哥雅畫作的蒙太奇,加上引人入勝的配樂
哇好久沒有出現會讓我這麼想買原聲帶的電影了呢

是部好片,但感覺快下片,請支持好片。





上一篇:當櫻花盛開

下一篇:蝙蝠俠:黑暗騎士

小貝 2008-07-23 00:55:54

你很倦
我討厭你

MMK 2008-07-23 00:08:53

你上網報名阿
報名時間到八月的樣子
快點去吧

小貝 2008-07-22 01:20:08

幹!!
你不是說要跟我一起報!

你騙子!

吃人夠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