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3 10:12:33Epsilon

自言自語

本來不太想再寫些新文字在這個台裡的,總覺得Internet 已經氾濫,氾濫到過時了,每次進入新聞台的首頁,總是會看到幾乎每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文字產生,這些文字在電腦的硬碟裡站了為不足道的空間,在廣大的網海裡也是微不足道之極。

那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動力讓我放著上班族該努力從事的增加產值的工作,而對著我的電腦喃喃自語呢?

這原因,我實在不清楚,對工作已經缺乏熱忱或許是最大的原因,寧可從這個網頁逛到那個網頁,寧可看到得都是片段,而且是反反覆覆,這邊引述來、那邊引述過去的文字,可以說是毫無意義的東西,也不願意多做一絲絲老闆沒有交代對自己無益的工作。

那為什麼不做些對自己有意義的工作呢?自我安慰的說『因為我在上班ㄚ』,想當初申請新聞台的目的是什麼?就是有些事情不適合對著親朋好友講,但是卻可以大大方方的對著,素未謀面,那些和我一樣每天也會焦慮著的逛著一頁又一頁的網頁的人來講。

然後我發現竟然我有了聽眾,然後我開始構思,接下來寫些什麼好呢?然後這維護一個閱讀品質的工作就莫明奇妙的落在我的肩上了,這和我的初衷是完全的不同,然後漸漸的我懶了,懶得再自言自語,懶得連密碼都快忘了。

可是這陣子的我,真的是嚴重的中年焦慮,有著相當不錯的薪水,卻有一個看不到的未來,一個當助理教授的好朋友說他要去考高考,那我這個大家看起來不錯的自由工作又該何去何從?

煩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