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11:57:30Ultramarine

九月十九,囧男孩囧到到醫院去。

九月十九,絕色七點場。

第一個進場找位子,卻愈走感覺愈怪,直到最後一小排的三個位子在我面前出現,心中真是一個囧字了得。天知道電影廳竟然在最後面的牆又隔出三個位子,座起來感覺真怪,幸好旁邊是對母女,如果是情侶我就囧到死了。

電影還沒開演前,我一直喃喃「我看囧男孩坐在很囧的位子。」


囧男孩不囧,邊看邊覺得小時候的自己又出現了,而且罵男生超兇的那種。
騙子二號好厲害,楞楞的無厘頭的思考模式好有趣,在場有不少小朋友去看,笑得很大聲很開心,應該是切中他們的點!火星人騙錢那段,有小朋友大聲講「媽媽,妳去跟老師說他們沒有騙人,真的有錢跑回來啊!」
要存錢去異次元那段,又有小朋友說「五十元很多了啊!可以買雞排。」

和小朋友一起看,現場充滿童年。
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只是沒有卡達天王、沒有異次元,而是充滿美少女戰士、五元一次的抽抽樂、抽小雞、抽蠶寶寶、一支一元的長條飲料,五十元,我應該會拿去玩抽抽樂吧!


後段,就開始哭的無法自己。
孩子的單純遇上大人的險惡,其實是自以為成熟的大人毀了小孩的信任與純真,還要說什麼?為什麼小時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長大就不再有了?
我希望自己心中的那個孩子,永遠不要長大,永遠。




小學四年級,老師問我「如果妳可以問上帝一個問題,妳會問什麼?」
我說「上帝啊,請告訴我天是用什麼做的?」
還記得一個人說「上帝啊,是哪個討厭鬼發明考試這種東西!?」
散場,淚痕還沒擦乾的同時,爸打電話來說小我一歲的姪女騎機車出車禍!!

趕到仁愛醫院急診室,受傷的她正在做筆錄。
從小就愛漂亮的她右臉腫起來、右手不能動,聽說現場一邊流血一邊問警察「請妳幫我看一下,我的臉有沒有毀容?」警察一臉囧。

移到病房之後,她還是像麻雀一樣講不停。
我這姪女的思考不能用常模解釋,太奇怪了!
一邊很無奈,又被她的話逗的笑個沒完,姑姑我也是大囧。

陪她到兩點,她男朋友來接手才回家。
凌晨兩點騎車,上一次是大一的時候了,很安靜的台北,夜中閃爍的燈好美。
我一路唱著「香格里拉」回家,精神還不錯。


天啊,請各位可以注意安全一點。
我的心臟有承受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