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7:47:52

單單只為 祢-南加州歷險記(二)

為了趕回舊金山上班,
我得提前揮別”讚美之泉”國際領袖與敬拜研習會,
元旦下午接近四點,
我帶著剛買的歌本和筆記,
開開心心地返家。

開了大約一小時,
天氣愈來愈惡劣,
雨刷擺動頻率已經開到最高,
視線還是模糊到令人害怕。
我走錯路了!
走到了99號公路,
等我驚覺到,
已經多走了十幾分鐘,
折返回來再重走,
幾乎是多耽擱了半個鐘頭。
心裡焦急時,
車內正播放著”讚美之泉”第十張專輯”單單只為祢”
的第三首歌曲”耶和華坐者為王”-
“耶和華坐者為王,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坐者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作者為王,狂風巨浪的時候,耶和華坐者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必賜力量、耶和華必賜平安,……。”

擋風玻璃外下著傾盆大雨,
擋風玻璃內,
眼前已經一片模糊,
泣不成聲。

“怎麼辦?我按路折返回來,怎麼找不到入口上高速公路呢?
美國的高速公路交流道,不都是對稱的嗎?”
芯緊張得開始禱告,
路已經繞得不知方向了,
這個時候,
突然看到一個sign-5 north,
“感謝主!找到了!”
芯喘了口氣,
同時也感受到-心跳的速度
終於不再快到似乎要跳出來。

“我要按原路回去嗎?”
芯遇到選擇題了!

依稀記得南下洛杉磯時,
為了上5號公路,
必須先走101公路再接152公路,
才能與5號公路接軌,
在152公路上的經驗是:慢如牛步、陰黑且蜿蜒。
“快10點了,我不能塞在這個難走的152公路上。”

芯決定改道行駛。
腦中開始回想在南下LA之前,
曾經閱讀一份來自生命河靈糧堂活泉小組長的愛心地圖…..
“5號公路可以接580,再接680,我應該到了680就回到比較熟悉的灣區了吧!?”
芯心裡這麼打算。
一路接到680,正如意料中的順暢,
但遇到熟悉的84號公路時,
就再次出現恐懼不已的情況。

“太好了!84號公路,多麼熟悉的84號啊!”
正以為可以一路狂奔回家的我,
一從680彎進84,
“天呀!好黑耶!......這要彎到哪裡去呀?”
我自以為熟悉的84號公路,
原來當下我駛入的84是我從未走過的一段,
在山裡彎來繞去了好久,
我不禁擔心了起來,
小芯芯小時候“怕黑”的恐懼感,
不知怎麼地突然浮現。…..
“阿爸父,祢知道的,我很怕黑,
儘管祢曾經醫治我,告訴我無論是白天黑夜,
在你眼中沒有分別,但現在我看不到你的沒有分別,救命!......。”

這時,
Fremont的市限sign突然出眼前,
破涕為笑的芯,
跟著車中的“讚美之泉”哼唱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午夜11:45,
我步進家門。

回想這回程路上,
“單單只為 祢”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
就像阿爸父跟我講話一樣,
深深刻在心中,
無論是緊張、害怕、恐懼、不安還是......,
祂是我的牧者,
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了我。

不曉得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
“經歷 神”是一種奇妙得讓人說不出口的體驗,
但願你也享受這份遇見 祂的祝福!


芯在舊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