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05:34:57黑俠--

《我只是寫我親眼所看到的……》

寫這篇日記,家人、朋友、一直很擔心我。他們不想我這寧靜的新聞台變成政治戰場。

        寫這些事情,我不希望有人來我這裡謾駡,如有人來這裡鬧事,我一概不會回應的,直接加入黑名單!

 

        在寫這篇日記前,我先 PO 一篇我回給一位老大哥的留言:

 

顧大哥:

說真的,我一向不去看有關政治的一切。

不過這次中港同胞的罵戰,我是想對你講講,只是怕造成你博客騷擾,才沒有留言。

 

對那位孔先生,我是第一次知道他這號人,印象不好,有辱他的老祖宗。

 

另外,前天看網路新聞說,有香港人對著大陸遊客唱『蝗蟲』歌,來侮辱大陸遊客。

我覺得是網友自己在造假事件!

因為所拍的地點,剛好是我公司活動範圍,每天經過很多次,並沒看到那『蝗蟲』歌的現象出現過。

而且,在這一帶的遊客區,香港人與大陸人相處得很好。經常看到的是,不少大陸人問路,香港人不但正確的指出地點,還告訴對方,需要注意的事項。在店鋪被騙的大陸人,也讓過路的香港人對店家不滿,教大陸客怎樣報警求助。

大陸人,在食店吃飯的時候,不懂的東西,旁邊的香港人也會用不是很標準普通話講解給他們看,大陸朋友也很熱情大方的請講解人吃家鄉土產。

怎這些每天經常性發生的好人好事,完全沒有人說呢?

 

都是中國人,這樣的互相抹黑,互相的漫駡,只有讓外國人看笑話,羞辱中國人!

 

        我公司所在的地區是香港很旺的旅遊區––旺角,由於經常要與客戶們吃飯,談公事,我每天都會在:尖沙咀、佐敦道、油麻地、旺角、太子,這一帶區域出現好幾次。我寫的這些地點,是––彌敦道––直線一條路貫通的。

 

說說我看到的那網路新聞【蝗蟲論】。在看到那張圖片,我就懷疑他的真實性。

1.      圖片中的大陸遊客,穿著很土氣,像中國大陸一些窮鄉村的農婦。

可我在這地區看到的大陸遊客,大部分都穿的很時髦,髮型很新潮。即使是上了年紀的,穿著是樸素,可是並不土氣。

2.      圖片中對著大陸遊客唱歌的兩位青年(與遊客的距離超級近),穿著厚厚的冬裝(大陸遊客反而沒他們那樣)頭上戴著厚厚的毛線帽子。

在香港最冷的也就是農曆年初三那一天,之後就很快氣候暖起來。從圖片貼出的日期來看,當天的天氣很暖,街上別說年輕人穿的很少,就連上了年紀的人也只是穿毛衣加薄外套。

3.      大陸遊客目光一致的看著鏡頭,而不是看著唱歌的兩位年輕男子(20多歲)。而兩位年輕男子笑著近距離對著大陸遊客唱『蝗蟲』歌。

請問,有誰願意坐在別人面前甘願受辱?這些大陸遊客的表情完全是:一臉事不關己的表情。

另外所拍的名店,平時在外面排隊的大陸遊客穿著可光鮮時髦了真沒看到有哪位遊客像農婦的打扮。(我懷疑圖片是電腦組合上去的)

4.      有人這樣鬧事,店家不可能視若無睹,這不是在嚴重的破壞店家的生意嗎?香港警方也不會坐視不理。

 

我不知道製造這事件的人,有何心態。這明顯就是在破壞中港同胞的感情。

 

姓孔的攻擊香港人,香港人也只是針對姓孔的還擊。我每天所見到的是:大陸人與香港人相處得很好。

 

而且香港是歡迎任何人來香港觀光旅遊的,帶動香港的經濟。這幾年因為大陸遊客的增多,令香港的經濟好轉,香港人對大陸遊客是歡迎的。也沒有啥,大陸人、國外人的思想(根本沒有視自己不是中國人的思想)

看看香港報紙,雖然有對中共中央的一些政策不理解,可理念還是:有國家還是好的,不會像個流浪兒。

從香港人出國旅遊,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港人就深知有國就有家!

所以很多香港人放棄了英國的 BNO 護照,申請了香港特區護照。

 

我就奇怪了,怎就完全沒人寫每天發生的真實的中港同胞的好人好事呢?怎就要自己人傷害自己人呢?怎就是要讓國際來恥笑我們中國人呢?

 

        我就寫到此了,希望來這看我這篇日記的人,持有中立的客觀態度!

請勿來此鬧事,我不會去與任何人爭論!(沒意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