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16:04:02*simple*

每當變幻時

還沒正式放假我就下下來看了,因為主角是楊千樺和陳奕迅,很喜歡的兩個人。
雖然裏面有很多搞笑的地方,可是整部戲還是趨向悲傷。其實也不是什麼大的悲劇,只是以前他們演的都是搞笑無厘頭大團圓的喜剧,這次卻趨向現實,讓人覺得有點傷感~


不过這部戲还是有幾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就列举两个吧~
第一是開頭。片子的開頭是黑色的螢幕,白色的字一行行打出:Miss:1、對未婚女子的稱謂2、小姐3、錯過4、思念。然後千樺的自敍,Miss有四個意思,然而我卻用了10年的時間才讀懂這個詞,教會我這個詞的是個不太懂英文的人。




第二個是一個情節。漁佬陪阿妙去逛街,阿妙拿起一個錢包,遠看近看,把錢放進錢包裏看,把錢包放在上衣口袋裏看。然後服務員很在旁邊說:要不要拿回家適用幾天?漁佬要跟服務員吵架,阿妙趕緊把他拉走。


阿妙:不關她的事啦~
漁佬:什麼?她這麼凶還說不關她的事?
阿妙:不是啦~我每次經過這裏都會拿起來看一下,她那樣子已經算是很客氣的了~
漁佬:這麼喜歡幹嗎不乾脆買下來?
阿妙:不行,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再買。錢包要用很久的,要買就一定要買個好點的。
漁佬:那你到底想要什麼樣子的?
阿妙:我想要一個長得像Prada的Gucci
漁佬:要麽就買Prada的要麼就買Gucci的,像Prada的Gucci?世界上哪有這種東西啊?
阿妙:我花我的錢,你管我~!


後來,漁佬在向阿妙表白的那一天把一份禮物送給她,是一個防水的錢包。雖然被拒絕了,但是他還是請她把錢包收下。



十年後,他們再次相遇。

漁佬:那你到底有沒有找到那個長得像Prada的Gucci啊?
阿妙:沒有,但是我找到了一個比它還好的,適合我的。
漁佬:那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
阿妙去拿錢包,漁佬的手機響起,鈴聲是:爸爸接電話,爸爸接電話。然後漁佬溫柔地說:“我快好了,等下就回去……”


漁佬要看錢包,阿妙不讓。兩人爭搶。


阿妙:不要看了,一個破錢包沒什麼好看的。
漁佬:讓我看看嘛,到底什麼樣子的。
阿妙:漁佬!!!聽我的話,不要看。
兩個人凝視。漁佬似乎意識到了什麼,鬆手,說:好嘛,不看就不看嘛。然後走到一邊。
阿妙捏著錢包,鏡頭拉進,是當年漁佬送她的。錢包的邊沿已經磨得起毛了,錢包也變得很舊了。



漁佬要走了,阿妙送他,外面是漁佬的妻子,帶著女兒。一家三口,走了,又說又笑。阿妙站著,看著漁佬遠去的背影。那個曾經為她奮不顧身的背影現在已經不再屬於她,他,有了新的需要去奮不顧身的人。稍頃,阿妙還是笑了。只是笑容裏包含了多少感慨,或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或許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有一個錢包長得像Prada卻標著Gucci,但是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錢包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雖然那個錢包看起來很土,用了10年也都變舊了,可是還在用,因為那是適合自己的~


可是兩個人,最後還是錯過了。其實有很多事很多人,錯過了,就沒有機會再重新開始了。雖然用了十年的時間才讀懂Miss這個詞,才明白究竟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很多東西錯過了,就不能回頭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上一篇:關於Eason

下一篇:讽刺

simple 2007-09-04 21:55:26

我也不喜欢悲剧~总觉得电影是用来实现人们不能实现的梦想的,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都希望可以由电影帮我们实现,所以即使是千篇一律的欢喜大结局,我都依然乐此不疲~

simple 2007-09-04 21:52:41

推荐了两个人看这部电影,一个喜欢杨千桦,一个喜欢陈奕迅,可是两个人都没有看这部电影~一个是没时间,一个是下下来没办法看,所以都没有人来一起分享~~

2007-09-02 08:00:26

喜歡看電影,但不適合看傷感的電影。
來你這看比看電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