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21:52:45*simple*

關於Eason

對我而言,歌和人一樣,分很多種。
有的歌一聽就會關掉試聽視窗;
有的歌是聽久了會膩,然後就會毫不猶豫地把它刪掉,不會心疼;
有的歌是聽久了會膩,可是只是暫時不想聽,就會把它丟在一旁;
還有的就是不常聽,可是每次聽都會覺得很有feeling。比如Edison的《童話破滅》,比如順子的《寫一首歌》,比如Will Pan的第一張專輯,比如莫文尉的《忽然之間》,比如千樺的那些看歌詞才懂的廣東歌,再有,就是Eason的《不如不見》了。


Eason的歌是不常聽的,最早接觸是《背包》,然後是《十年》,其他的也就沒有什麼印象了。對於他個人,知道他和千樺是好朋友,僅此而已。
而後來開始接觸,是因為某兩個坐我後面的人在談論喜歡的歌手的時候,湊巧聽到其中的一個說他喜歡Eason。本著損他的思想聽了Eason的歌,只有幾首比較喜歡。Down下來聽,卻覺得越聽越有感觸。


Eason看起來是不怎麼年輕,也不帥,髮型永遠是那麼奇怪,穿著也不是good taste。但是撇開Eason的外貌,單聽他的歌感覺還是很棒的。他顛覆了我的以貌取人的觀點,就如同對於那個說喜歡Eason的人的態度也徹底改觀了。
原來每個人抒情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古怪的人也可以唱出深情的歌。不僅僅是從喉嚨裏發出聲音,是真的用心的,放感情去唱的。聽《不如不見》,覺得好象看到一個心靈受創的男子在傾訴,不是咆哮不是憤怒不是發洩,只是無奈而疲憊。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情感,我覺得,很有感染力。如果用一首歌去詮釋一種情緒,或許是單調蒼白的。可是用一種情感去表達一首歌,情景就完全不同了。Eason就有這樣的能力,他的才華不可否認。


雖然是這樣,依然不喜歡他這個人。可是慢慢可以接受了,也慢慢會去關注了。但僅限於他的歌,那些用心唱的悲情的歌。男生們喜歡的《佛誇》還是讓我很難接受。

就這樣吧。
Everything is to be continued.
Just as our live, won’t finish.
S 2007-02-16 02:32:49

我对音乐不太有研究.也就是唱唱合唱团而已~
呵呵,我最喜欢的是S.H.E
你知道,我喜欢抒情一点的

*吖嫻* 2007-01-28 11:52:34

拜托~你随便找几个人问问,十个有九个不喜欢你的S.O.A.D~

愛の痴魚 2007-01-27 20:21:44

SOAD啊!只是你不能理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