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12:49:22*simple*

小小滴感悟

看了第12期的《萌芽》,發現這一期編得比較好,裏面有一篇文章叫《一邊走,一邊曖昧》讓我印象深刻。並不是寫得多好,只是它讓我想起了我找你問電話的情景。

我記得當時我也如那個女孩那樣,在彼此都不熟悉的情況下,我竟然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跑去問你電話。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太有勇氣了~在眾目睽睽之下跑去問一個不熟悉的男生的電話,這在我是前所未有,史無前例的,你是第一個~
那麼主動地想和你做朋友,那麼主動地聯絡你。因為這樣的主動,讓那些過去認識我的,不認識我的,在一夜之間都對我指指點點,現在想想,確實挺有勇氣的~

和那篇文章的那個女孩不一樣的是,我不像她那麼會耍心機。我不會假裝把人撞倒,假裝為了道歉而跟蹤一個人,假裝失戀然後叫對方借手機,以此來獲得他的電話~我想知道你的號碼,所以我問了。
我也不像那個女孩那麼“厚顏無恥”地說要和對方交往,並那麼一廂情願地把對方理所當然的當作了男朋友,我更不會在還沒有開始時就自以為是的說分手。好像扯得太遠了。
我只是想說:雖然對於你,我一直很瘋狂,但是,沒有那麼變態。

那個女孩在離開的時候寫的那封信上說:“光是想像我的離開就已經哭得不像樣了。依你的性格,大概只會在看完後輕輕地‘哦’一聲吧……”就是這樣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悲哀。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和那段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情。即使早就知道結果,即使一開始就註定了失敗,即使暗戀永遠是黯淡的殤,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或許戀上的不是一個人,只是一種感覺。我也或許只是想看看,自己到底可以堅持多久。從某種意義來講,我覺得自己像個有虐傾向的病患。

我到現在,尤其是在看了這篇文章後,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如果哪一天我也離開了,你是不是也會面無表情地回答一句:“哦”。又或者加一些“走好”或者其他的什麼客套話。

雖然希望你每天開心,可是我還是自私地希望在我離開的那一天,你可以小小地難過一下。不用太長時間,只要10分19秒就夠了。知道為什麼是這個數字嗎?因為10/19,你第一次微笑著正式地和我打招呼。
From the moment I fall into the ……

其實即使你不難過也沒有什麼的,那樣不是更好,省得我還會自責。最近總會無端做一些奇怪的夢,不知道是不是預示了什麼?
其實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稍微重視我一下。
*吖嫻* 2007-02-16 11:41:38

谢谢你这么挺我,其实感情的天平一直都是这样的吧?经常会倾向一边,你也是这样吧?
人家说上帝在我们遇到对的人之前总会让我们遇到很多错的人,这样,在遇到对的人的时候,就会好好珍惜了,我相信。所以在遇到每个人的时候我对会认真付出,这样就不会错过了~

S 2007-02-16 04:39:57

觉得挺愤慨的.不平等的感情,总有一方会加倍的付出和难过.四点半了,我今天就看到这里吧.以这样的方式参与你的生活,我觉得挺舒服的.也因为这样,今天,我没有给哥写东西,因为有点困了.希望你下一个遇见的人,会比ADA在乎你很多很多.
呵呵,晚安

*吖嫻* 2006-11-30 12:52:27

我知道:我的脾氣真的很差,你如果心情不好,可以那麼輕易地讓我抓狂。
可是我會儘量克制,不會給你任何機會——討厭我。
還有,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希望自己的情緒被別人控制,我也同樣不喜歡被人牽著鼻子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