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22:12:41Simon

廣東麵聚一

廣東麵食看來不是正餐首選,因為南方人還是喜歡吃飯吧[笑],不過如果問我香港比較有代表性的食物,我還是會選擇雲吞麵,坦白講有時朋友來到香港,找我帶路,帶的都是中國菜,京川桂,不過還是沒有香港食品,雲吞本身是廣州地道食品,算來就是比有代表性的粵菜之一了。



第一站帶大家來到麥奀記的銅鑼灣分店,位於渣甸坊附近。往後還會去麥奀忠記等的,中午前夕,幾近無人,一個人可以霸佔四人位,一流[笑],之前蘇施黃講解過我才明白為何雲吞麵一定是湯匙在底,為的是墊起麵餅,以免浸泡過度,雲吞放底一口一粒,麥奀的雲吞絕對值九分,為何不單選雲吞麵,為的是飽肚少許[也是貪心],麵餅是一個,成年男人絕對有能力三口完成,牛腩略欠兩分火喉,來到麥奀還是該乖乖地的食雲吞麵。可惜的是麥奀的麵有較明顯的鹼水味,湯底亦唔夠清,飲不了全碗,但起碼沒有喉乾的感覺。合格有餘,不過單雲吞麵都要二十八元而且無法飽肚,的確是下午茶之選[笑]

數分鐘來食完,是意猶未盡的,不過上圖的麵已經四十個大洋,食雲吞麵果然是有錢人的玩意[笑]




意猶未盡過去來到第二站,大利清湯腩於天后的總店。多年的老字號,這一餐是晚飯時份,來一份咖哩牛腩飯,白飯底加一碗喱腩,送多一碗清湯,坦白講這一晚是相當失望的,清湯完全不清,飲下還有味精湯的感覺,幸好小弟身上有水而已=_=......飯底尚算軟硬適中,不過薯仔唔入味,中心部份完成未上色,無味透頂,牛腩乾硬,夾雜其中的牛筋倒還可以,出於意料之外的大概是應該要點菜牛筋飯好了。三十五元,如果是寂寂無名的麵店或許還可以讓給予合格,但掛著大利這個名號,我不能給予合格。再去?半年後再給予一次機會吧。

我在這裡寫的亦沒有打算全寫好味的食評,要彈的我一樣照寫,俾大家認清黑店嘛[笑]

上一篇:純子餐廳

貝爾 2008-10-01 22:33:03

那碗麵,一看就知道不夠飽,不過如果好味,我願意兩個人吃三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