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1:47:36寶貝

♡..寶貝食譜3~給外婆..♡

這些是那天一口氣熬夜做出來的餅乾!
忘記家裡低粉所剩無幾,還做了兩份(112片),
只好求助於[豆豆先生],多虧他送來了低粉..
有三片是因芝麻沒了,就拿杏仁片替代囉!!
(味道還蠻搭的,只是杏仁片容易掉落!下次試試杏仁角)
好久沒做這款餅乾,這次全都衝著外婆的面子,
是因婆婆在唸~外婆很久沒吃,好像想吃...
(後來想想是她自己也很想吃吧!!!>-<)
於是就動手解解大家的嘴癮,也順便消化一下冰箱裡的奶油.
這種餅乾好吃是好吃啦!但我個人並沒有很愛做....
雖然材料簡單,拌成麵糰方便又不會失敗,
就是用手工一片一片壓及烤的過程很”厚工”!
(寶貝只有一個人做,常常覺得很累...)
其實,這種餅乾應該很適合親子一起DIY的!
(可惜是我還沒有孩子陪我一起做v_v)
縱然如此,這款餅乾真的很值得試試看.....
因它很香又很好吃,替寶貝收服了不少人的心和胃唷!!

果然,外婆拿到時,真的很開心地牽著我的手不放...
她說:雖然她餅乾很多,但是我做的她最喜歡啦!!
心理想下次奶奶來時!也要為她再特地做一次,
這樣才公平啦!(因為最近不公平的事太多,寶貝討厭@@)
寶貝最愛看到老人家的笑容了.♡.......^^


******芝麻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140g(於室溫內回軟) 糖粉120g(過篩)
低粉250g(過篩) 杏仁粉40g(不需過篩)
蛋1個 芝麻適量
作法:
...烤箱先預熱(上.下火都150度)...
1.將回軟的無鹽奶油和過篩的糖粉一起打勻
2.接著加入蛋打勻
3.拌入過篩的低粉拌勻
4.再加入杏仁粉拌勻 =>已成麵糰
5.取一小球,沾上芝麻,再於烤盤上壓平
(中間和周圍要一樣的厚度,否則周圍會焦掉!)
6.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烤至上色即可
(當烤箱越烤越熱時,餅乾就越容易上色,
時間就會縮短,要隨時留意烤箱內部的狀況!)


P.S夏天到了,糖粉的量可以減少至100~105g.較不膩口!
(少於100g的話,餅乾就不夠酥鬆了!!)


*圖--->辛苦一晚,隔天就光溜溜的餅乾!攝於客廳實驗室...by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