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2:59:47冰楓‧星

佐櫻+寧雛[現代文]〈13〉計中計

  話說兩人在咖啡廳聊得頗投機,有說有笑的,簡直就像一對真正的情侶。至於他們聊些什麼?抱歉,基於職業道德,我就不透露那麼多了……好啦!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一些有的沒的,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不,是上至學校課業、下至娛樂時尚八卦,反正就是有什麼聊什麼啦!

(某星已遭不明人士踹飛、負傷打文= =)

  好了,玩笑就開到這裡,回到正題。

  「雛田,我可以這麼叫妳吧?」

  「嗯…反正,我們現在是以男女朋友的身分對話,不是嗎?寧次。」

  「也對。謝謝妳這麼幫我。」

  「別這麼說,上次的事情,我還沒找機會跟你們說抱歉呢!」

  「上次的事情?妳是說佐助那件事啊?我想,佐助應該不會這麼計較那件事吧?」寧次笑著,心裡想的卻是:天啊!我們到底造了什麼孽啊?要我去欺騙這麼天真的一個女孩子,我真的不忍心下手啊!但是我該怎麼跟她開口,說佐助也在計劃著整小櫻的事情?

  「喂!你在發什麼呆呀?」雛田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呃……不,沒什麼……」

  「那……我就先走囉!我跟小櫻約好了要去逛精品店,明天見!Bye!」

  「喔…嗯…拜拜!」

  雛田拿著包包離開了。沒多久,寧次站起身,看著雛田空出的座位,猶豫了一下,便叫了侍者來。付賬後,也跟著離開了。

※    ※    ※    ※

  「雛田!我在這裡!」小櫻站在街的另一頭,邊用力地揮手,邊大聲喊叫。

  雛田也跟著揮揮手示意。

  「妳怎麼那麼慢啊?」小櫻對著剛過街的雛田說。

  「這就說來話長了,我們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吧!」

  雛田花了點時間向小櫻說明剛剛寧次拜託她的事。說完後,小櫻先是驚訝得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雛田低下頭,準備好迎接接下來小櫻的迎頭痛罵──其實小櫻罵的不是雛田,而是寧次──可是小櫻並沒有如雛田預期般地破口大罵。雛田小心翼翼地抬頭,發現小櫻眼中正閃著算計的光芒。看來小櫻八成是想到什麼點子了。

  「做得好啊!雛田!這下我們有好戲可看了!」

  看吧!她又來了。

※    ※    ※    ※

  寧次正到處閒逛,漫無目的地走著。他信步晃到了小公園,一邊踢著小石頭,一邊想著接下來的步驟。想著想著,雛田的身影再度於他腦海中繚繞,接著他又想到他拜託雛田的事,不禁露出了笑容。至少在這件事情上,他是據實以告,以點隱瞞或謊言的成分都沒有。

  就在此時,那個女孩──那個一直纏著他的女孩──的身影,不識相的自動跳出來。一想到那女孩的身影,寧次就忍不住打哆嗦,憑什麼要他接受這樣的女孩?不,謝了。他對那女孩,可是抱持著「敬謝不敏」的態度呢!他可是自認沒有那本事「高攀」得上她。言下之意,就是她不是他有辦法應付得來的類型。

  如果可以,他倒想看看,最後是哪個男人征服了她;或者,是她抓住了哪個男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