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3:08:33冰楓‧星

佐櫻+寧雛[現代文]〈14〉欺騙、誘敵前奏曲

  一個打扮時髦的女孩一回到家,什麼話也不說,就直往房間跑,用力把門撞開後再狠狠摔上。

  「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哪裡不好?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時髦女孩連衣服也沒換,就趴在床上,哭了起來。

  原本今天是抱著也許可以碰巧遇到他的愉快心情去逛街的,結果人是看到了,卻也看到了一幕令她幾近心碎的畫面。

  「沒關係……也許…他們只是…表兄妹,或是堂兄妹的關係……嗯,說不定只是這樣,那我就還有機會了……明天再去跟他確認一次吧!」

  抱著滿懷藐小的希望,她笑臉盈盈地走出房間,跟剛剛完全判若兩人。家裡的傭人個個是看得張口結舌,卻不敢過問。

※    ※    ※    ※

  「小姐,到了。」司機調整了後照鏡,轉頭對後座的女孩說。

  「謝謝你,我先走了。」就著後照鏡整了整頭髮和胸前制服的領結後,就下車了。

  司機再度把後照鏡調回原來的角度,然後回到主人的家待命。

  沒錯,這個司機就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專屬司機。而這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呢……

※    ※    ※    ※

  「嗨!妳來啦?」寧次笑著向來人打招呼,整齊潔白的牙齒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

  「你……你怎麼在這裡?」雛田瞪大了眼睛。一旁的小櫻則是識相地別過頭等他們。

  「來等妳的啊!別忘了我們現在的關係喔!我剛剛去妳家,妳爸說妳已經出門了,所以我就在這裡等,看能不能遇到妳,果真被我遇到了!」寧次笑得燦爛,雛田看得冒汗。寧次刻意把後面那句話說得小聲曖昧,雛田的粉頰浮出兩抹紅暈。

  「我知道啦!可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明顯啊?」雛田悄悄地觀察小櫻的反應,小聲地說。

  「別忘了,我們現在是演戲,是要演給那個女人看的。」寧次小聲地告誡。

  「唉……好吧!你真的跑去我家找我啊?」

  「當然沒有啦!只是作作樣子嘛!這樣比較逼真啊!」

  「喂!你們說完了沒啊?等你們情話綿綿完,上課都遲到了!」小櫻不耐煩地看了看手錶。

  「啊!真是抱歉抱歉,我看妳就先走好了,免得我們等一下真的害妳遲到。」寧次漾著無害的笑容,一副根本不把小櫻的不耐煩放在眼裡的樣子。

  「唉……好吧!」小櫻認命地說。

  「嗨!」令小櫻驚訝的,佐助突然出現在她身邊。

  「喔!是你啊!娘胚。」小櫻漠不關心地說。

  「欸!妳不要這樣嘛!我也是被人家『拋棄』的啊!」佐助裝作無辜的樣子。

  「那也不代表你可以來纏我啊!」小櫻加快腳步走了。

  「呿!可惡!」佐助望著小櫻遠去的背影,氣得咬牙切齒。他剛剛可是差一點就可以跟她聊起來了!

  要整她,就必須先了解她,了解她的弱點,就可以針對她的弱點下手了。佐助是這麼想的。但是他沒預料到的是,小櫻竟然這麼地難纏,這下可引起他的興趣了。

  摘不到的果子,永遠是甜的;摘不到的花朵,永遠是美的;獵不到手的獵物,永遠是吸引人的。這是人之常情啊!

  算了!現在得不到手,並不代表永遠得不到。要套她的話,以後有的是機會啊!不急不急,所謂「欲速則不達」、「呷緊攏破碗(台語)」,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讓獵物發現了自己的存在,不就等於抓不到了?若是讓魚發現了餌是陷阱,那魚竿不就等於白甩了?

  「放長線釣大魚」,不過,他不僅要放長線,還要放”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