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21:54:06冰楓‧星

佐櫻+寧雛[現代文]〈12〉徵選女主角

  時間不知不覺得流逝,轉瞬間,已經到了前些時候寧次和雛田約定的時間了。

  雛田還是維持一貫的作風──以乾淨整齊的自己去赴約。所以她先繞回家換了衣服後再去赴寧次的約。一路上,雛田不斷地揣測寧次究竟要告訴她什麼。

  到了名片上地址的所在位置,雛田抬頭打量,不禁在心裡讚嘆。不論是招牌、擺設,或是裝潢,都有一種別緻而非雍容的高雅;甫一進門,店裡侍者的服務態度更是讓雛田覺得,彷彿是回到了古代,那種帝制的時期;店內除了有優雅的音樂作為背景外,鵝黃色的光暈充斥著整個空間。

  「小姐妳好,歡迎光臨!」

  「嗯。」雛田以含蓄微笑和點頭作為回應。

  「請問有預約訂位嗎?」

  「我跟別人有約。」

  「請問名字是……?」

  「日向……日向寧次。」

  「好的,麻煩請跟我來。」女侍者朝雛田鞠躬,雛田也頷首回禮。

  雛田跟著女侍者往店裡某個角落走去。

  「寧次少……寧次先生,你等的人已經來了。」

  怎麼回事?為什麼那個女侍者中間停了一下?難道那個日向寧次事先交代過她什麼嗎?他的影響力真有這麼大?日向寧次啊日向寧次,你究竟是何許人也?一連串的問號自雛田心中浮現,基於禮貌,她不便過問。還是慢慢再觀察好了……

  「Menu.」接過寧次遞來的菜單,雛田開始大略的瀏覽。她差點驚訝得瞠目結舌。菜單上的每樣餐點都很高級,價錢也很高級,一杯咖啡至少以一百塊起跳。

  「怎樣?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嗎?」

  「我……這裡的東西好貴,我擔心等會兒負擔不起。」雛田小聲地說。

  「無所謂,今天妳想吃什麼盡量點,都算我的。」

  「可是……」儘管寧次已經再三拍胸脯保證,雛田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真的沒關係,想吃什麼儘管叫吧!」

  看到寧次這麼堅持,雛田也不好意思再推託,便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和乳酪蛋糕。

  「好了,說吧!今天你找我出來,是為了什麼事?」雛田開門見山地說。

  「聰明!其實我是想拜託妳一件事,不曉得妳肯不肯答應?」寧次雙手交疊,墊在下巴下,很慵懶,也很有魅力。

  「說說看,如果我做得到,我一定盡力幫你。」

  「妳一定做得到的……我要妳……演我的女朋友。」

  寧次輕啜了一口剛剛送來的拿鐵,閉起眼睛慢慢品味在嘴裡蔓延開來的獨特香味──咖啡混合牛奶的香味。這種以特定比例調製而成的咖啡,一直是他來這裡必點的飲料。看他的態度,彷彿他剛剛的要求是天經地義的。
雛田聽了,差點被剛入口的乳酪蛋糕噎到。「為、為什麼?」

  凝視著杯中白色漩渦的寧次,頭也不抬,故意曲解雛田的意思。「用演的不好嗎?還是妳要真的我也無所謂,反正我『單身』。」

  廢話……要是他非單身,現在哪裡還會坐在這邊?「你、你誤會了,我的意思是,為什麼要演你的女朋友?這麼做有什麼用意嗎?」

  「說來煩惱……事實上,最近我被一個女生纏上了。」寧次看起來真的很煩惱。

  「然後呢?」雛田被他的話語和表情挑起了好奇心。

  「其實這還好,因為我們──我和佐助──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可是這女生的纏功真不是一般人應付得來的。她不曉得從哪兒弄來我的個人資料,成天就用電話來騷擾我,我都快被她給搞瘋了。她甚至每天在我的置物櫃裡偷偷塞進情書或是小禮物,她送的小禮物多到可以開一家小型精品店了。有幾次放學,她還試圖跟蹤我,幸好有佐助陪著我到家,不然我真不曉得她還會做出什麼事呢!」

  「那你找我演你女朋友的原因……?」

  「前幾天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我找她把話說開,她卻說除非他知道我有女朋友,不然她是不會死心的。所以我才想到要找妳幫忙。」

  「這樣啊……好啊!我想我可以幫你!不過……為什麼找我?」雛田露出甜甜的微笑。

  「我也不曉得……直覺吧!總覺得我們可以合得來,妳應該可以幫的上我的忙。」

  「那為什麼特定要選在這裡說呢?在學校不能說嗎?」

  「妳先注意看看四周。」

  雛田四處環顧後,恍然大悟。

  「知道了吧?很多情侶都會選在這裡約會,所以我覺得在這裡見面,比較像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而且啊……外面那條是那傢伙每天的必經之路,在這裡她比較容易看到。」

  「嗯……原來如此。」雛田注意到他們座位旁這面擦得晶亮的玻璃窗外,就是這附近一帶最熱鬧的大街之一。

  此時有一個打扮時髦的女生經過,在匆匆一暼玻璃窗內的畫面後,先是瞪大了眼,然後掩著嘴,加快腳步離去。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剛剛她已經看到我們這一幕了……很好……」寧次臉上濃濃的笑意,讓人無法看清他心裡在想什麼。
~琪~ 2006-07-27 12:29:56

佐櫻怎ㄇ都沒進展ㄋ~> <~期待大大ㄉ下一篇喔!

版主回應
其實已經打好了,
只是最近比較忙,
沒時間po上來,
抱歉讓大大久等了~^^”
2006-07-30 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