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01:59:18加菲

Naraka 19地獄的第19層

圖片是原著小說封面
比電影海報酷太多 應該拿做電影海報




沒嚇到我
但此片算近幾年香港鬼片裡 我蠻喜歡的一部
用手機結合18層地獄遊戲 蠻有創意的
特效也蠻喜歡的
可惜未每一層都拍出來
再說戲裡高玄畫的畫風 我也頗愛 片子的色調也挺喜歡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
據說小說是更好看的
小說裡的第19層地獄是指愛上魔鬼(春雨的)
電影裡則是改成催眠引起

我個人觀感
第19層應是指”當下”
曾這麼聽過一句話
生活就是地獄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試煉
電影裡不光提出恐懼
也提到選擇

真正的勇敢是面對自己的恐懼
人都是有缺陷的
你在害怕什麼?
而我又在害怕什麼呢?

電影裡表現最搶眼的當屬嚴老師了
(其他演員都感覺還未到位 阿嬌雖演技有進步 但還不夠...)
個人認為他對高玄夾雜的情緒是又愛又恨
他愛當年的女學生 也欣慕高玄的才氣與理想
但內心又嫉妒高玄擁有女學生的愛
也許潛意識裡 他是想變成高玄的
因為現實世界裡他不是高玄
只能透過催眠 扮演著高玄 完成自己的夢 高玄的理想
見到相似當年女學生的春雨
禁不住的 一再的在遊戲中指示春雨過關
不過嚴老師真得蠻詭異的
片中嚴老師替春雨穿鞋 不知怎的 看得感覺很毛
也可惜了譚耀文這麼一個演技派演員
片裡發揮得不夠多 總覺得他少了一種大運
雖說一直默默演戲 低調認真的陸陸續續有作品
但就是尚未演到一個超讚的代表作!
(會說故事的導演 有深度的劇本很重要 不然可惜了演員好演技 )

找不到在劇中 嚴老師的劇照
這個造型我覺得做得不錯~~~
電影海報與劇照
一堆手真得很嘔


片子裡的”選擇”
你會選擇什麼來面對自己遇到的所有事呢?
嚴老師選擇回到最好的時光
他將自己藏回最初三人行的時光裡
何嘗不是一種他選擇的浪漫?

片子雖不恐怖
但可以了解導演要表達的意思
比起許多無聊沒內容的鬼片 也好多了
我覺得看電影就是別先抱著一種這可能是怎樣怎樣的
而是要帶得未知得心來看導演想傳達得想法

有看過小說的是說高玄才是真正的主角
有趣得是搜查了一下
飾演高玄的演員說 因為自己是新人 廣東話也講不大好
所以後來導演改用別種思維說故事
就當作是一個新故事吧
小說改編的電影或電視
本來就幾乎有改編過許多原本劇情

地獄遊戲感覺很好玩
真想玩玩看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供的18層地獄
(1)刮舌地獄:刮斷唆人,害人或爭訟之人的舌頭。
(2)剪刀地獄:剪斷唆使人妻再嫁之人的手指。
(3)鐵樹地獄:離間骨肉,挑唆父子、兄弟不和之人,吊于鐵樹之上。
(4)孽鏡地獄:不吐真情之犯人,照此鏡而顯現罪狀。
(5)蒸籠地獄:將長舌婦或陷害人之人,投入蒸籠蒸。
(6)銅柱地獄:令放火害命者,裸體抱住銅柱筒。銅柱內燃燒炭火。
(7)劍山地獄:瀆神殺牲者,令其裸體爬上劍山。
(8)冰山地獄:害夫、唆人私通、墮胎、誘人賭博、不養父母、不義之人, 令其裸體上冰山。
(9)油鍋地獄:盜賊、欺善、拐騙、誣告、奸黨、謀占、掠奪之人,投入油鍋內炸。
(10)牛坑地獄:傷人害畜者,投入坑中使牛觸殺。
(11)石壓地獄:絞死人、壁斃小兒之人,放入大石間壓斃。
(12)舂臼地獄:糟踏五穀,食間穢語者,放入臼內春殺。
(13)血池地獄:難?、吐血、便血而死(見紅而死)之人,不敬、不孝、不正之人,投入血池受苦。
(14)枉死地獄:咬舌死、縊死、自盡死等人,關入枉死城牢獄。
(15)磔刑地獄:掘墳扒墓之人,處磔刑。
(16)火山地獄:犯戒僧道、損公肥私之人,放火燒山之人,趕入火山之中。
(17)石磨地獄:糟踏五穀、做賊之人、吃葷僧道,放入石磨磨成肉醬。
(18)刀鋸地獄:拐誘他人子弟婦女、買賣不公之人,用刀鋸斃。


導演黎妙雪對此片的概念想法
http://naraka19.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626919

蔡駿與地獄第19層的小說介紹網站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CaiJun/pl1002/epaper.htm

ps:我討厭其他game over的女孩 結局活著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