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20:08:13NATSUHARA

小團圓

張小姐的新書小團圓,很美好的名字, 可是, 我實在提不起興趣。應該會等退休以後再看。 (如果有那樣長壽的話) 有時, 常常歸究我太小的時候看如此的書, 這些書, 我想, 過了 20 歲看才好。又或者更大年紀才看。 應該有一大半的書都是如此就好了。 如果有時光倒流, 應該會花多些時間和同學去跑跑, 長高一點, 身材又或者會健美一點。 而不是整日都躺在床上看書才是。 應該會有更多的追求者吧。 也說不上後悔。 正如有人說, 在年輕時, 跌到過才好, 身心都有足夠多力量去復完, 要是過了 40 歲, 可能想回復元氣, 也沒有那樣的心力。 最少不用擔心骨質疏鬆的問題。 (很多年前開始就每天服很多的營養補充劑, 包括鈣片)

有書介說, 向田邦子是日本的張愛玲。 很難想像。 向田邦子是我心中的大姊。如果, 我也有這樣的姐姐就好。 她最少親和力十足。 不像張小姐那樣難以高攀。 因此, <<向田邦子的青春>> 我才最期待。 單看封面已立分高下。 我看寺內貫太郎一家會哭, 不過讀半生緣都會哭。 我想是不同的。不過又想不出來。 而且一直都覺得我有點像向田邦子, 性格上。 或者大家都是家中長女吧。 又或者是想的東西都差不多吧。

反正魯鈍如我, 感覺還是不夠細膩吧。 只是一味的想像。

最近太多的煩心, 又用了駝鳥政策。 打電動就不會想太多的。 我想。 猶豫要不要寫些甚麼, 猶豫要不要說些甚麼。 不過, 有時想太多, 就好像我今日想參加的興趣班一樣, 很多時, 來不及想, 就已經錯過了。 有時就時那樣的沒有野心,總是懶洋洋的時候, 才知道東西已經錯過了。 也沒話好說。 只好心裡面說, 不要緊, 反正不做也沒有損失。 就是因為我怕付出了, 卻得不到甚麼。 還會失去更多。




上一篇:阿信

下一篇:圖書館

夏原 2009-03-25 23:44:17

我比較常見的是三分鐘熱度 @@&quot&quot&quot

小盈 2009-03-25 12:36:38

同意~~米燒~~ =&quot=

夏原 2009-03-18 18:31:05

馬賽克女郎 : 那個書, 比我想像中厚, 不過還未到令人覺得厚得不想讀。 只是, 我本身對張小姐沒有太大的興趣 。

米米: 我不是不去報名, 而係, 我去的時候, 佢同我講已經 full 左..........

小丸子: 夢象成真好像都好多人推。 等圖書館有先睇。 hohoho!
你都知我一直都勁懦弱 ga 啦。 仲有一味靠拖.....
永遠都唔做, 都沒有咩損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