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01:56:35烏拉兮德

想吃…………

中午後開始驅車北上,過了苗栗天空突然雲開見日,陰霾盡除,耀眼的太陽照亮了高速公路,所有的車子都反射著刺眼的強光,溫度也明顯炎熱起來.

遇到這樣的天色,又是星期三的午後,實在讓我有一點小擔心,擔心著會不會又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或許也是有一點小期待吧!想想畢竟是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點小樂趣.

眼前的道路,因為長年大量的車流,每一個車道的靠兩邊外側早已被磨得褪去柏油路面的顏色,變成了淺淺的灰白,而車道較中間的部分則維持著較深的灰黑色,這樣的色差在高速行進中看來特別明顯,尤其是今天的光線照得每樣東西的顯色都格外亮麗,反差也是更加的強烈,看著看著,我想…..今天來去吃鰻魚飯好了!

就是這樣,偶而就會想要來去吃鰻魚飯,尤其是像今天這樣的熱天最適合了,之後的路程,我的腦海之中就只出現鰻魚飯的影像而已,腦海中浮現出肥前屋門口排隊的光景,我也看到了飯盒的蓋子打了開來,一陣清煙漂然散去,隨即看到眼前蓋在米飯上頭的鰻魚泛著油光,喔喔…...!鰻魚的香味已經衝擊到我的腦門上頭來了,米飯的彈性以及鰻魚軟棉的口感也彷彿在口中咀嚼得到.

不管!我決定了,今天我一定要來去吃鰻魚飯!

好不容易,車行到台北了,開到天母的時候快五點半,時間差不多剛好,進了辦公室我迫不及待地跟菱子說

「今天晚上我們來去吃鰻魚飯吧!」

「不行!今天我要加班,很忙!」菱子冷冷的說
.
.
.
.
.
等我清醒的時候,我已經吃完了那鍋不怎麼美味的涮涮鍋了.

什麼?問我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

「沒有!完全沒有!」我可以斬釘截鐵地說

上一篇:台中的辦公室

下一篇:π≠3.1416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