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4:48:29小希

跳窗

記得最初剛上火車的興奮:
面對過來過往的乘客,眼花撩亂,我總捨不得離開視線,慢漫去欣賞窗外風景。
曾經就在那時,有個人坐來我身旁。大家見著他即不斷的竊竊私語。發出警告?
他跟我說,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也別因為我跟你說了什麼,相信你所看到的。

我相信了你。

躁切的我跟你說,
我想離開這列班車了,帶我下車吧!你的地方我憧憬我見著美好。
你跟我說,
你到底知道窗外景色是怎樣天地嗎!?你可曾了解?……

你離開了。

於是乎:我再也沉默不語,獨自看著窗外風景,我開始學會慢漫欣賞﹔
乘客依舊來去不斷,
他們也會坐來身旁告訴我,外面世界是怎樣令人嚮往!要不要一起走?
我說,
曾經有個人留給我一個待填滿的世界,你們願意幫我把這個世界拼湊完整嗎?

一個個大家憤而離去。

不同列班車擦身而過,
從窗外看出的那個景色,我看見了你你也看到我。
才知道,原來我們的世界留在窗口,

這次換我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