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11:07:39雪夜舞

忘情書......(完)

My Dear:
   

     星期六的晚上,我不斷地做著與你有關的夢。

第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很開心的在與你聊著天,聊著聊著,我忽地起身轉頭就走,然後我就醒了。看著床頭的鬧鐘,不過凌晨三點的光景,於是我走到廚房去喝了杯水後繼續躺回床上睡下。

接著,我又做了第二個夢,這回,我夢見你死了,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傷心,不,甚至是連那麼一點悲傷的感覺都沒有,幾乎可說是處於泰然自若的情緒下。

以前,我也曾夢見過類似的夢,那是四個獨立卻又串聯起來的夢,在第四個夢中,我一樣夢見你死了,在橫屍遍野中,相關單位要我自己去認出你來,當時的我,心中極為害怕,害怕面對你的死,於是我不斷地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我認不出你來,希望一切都只是誤會一場。

那時,我的心境是那樣的,可是這回,我卻只是淡淡地想著:

「幸好你不是死在我的眼下,不然我可能會受不了吧!」

轉醒後,我不斷地想著這個夢,也想著同事所說的那番話:

「每個夢都有它的意義,端看你能否抽絲撥繭,揀選出其中最重要的事項來。」

終於,我想通了。

這個夢或許正暗示著我們之間的結束。

雖然不想承認,雖然多有掙扎,但我仍不得不告訴你: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愛你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或許是歲月磨滅了我對你的愛,或許是我們的緣份就只有這短短的幾年,也或許是因為──我遇見了另一個人。

不過,最後一個「或許」是我最不想承認的,不是我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改變,而是因為當初我會多看他一眼純粹是因為他有著與你甚為相似的眼眸,如果我會愛上他是因為他有你的影子,那我實在無法說明何以會擇他捨你。

之前我曾提過做有四個與你有關的夢,第四個是你的死,而第二個夢則是,當我與你相依偎在一起時,有個看似女巫的人拿了一本書向我們走來,她說:

「你們之所以會相愛全是因為法術之故。」

那個時候我的心的確滿是慌張,可是現在我卻有種感覺──我們之間或許真是如此。

從相見、相識、相愛到我的移情,一切都像是冥冥中早已注定好般,好似我們之間就真的只有這短短的幾年,你盡了你的責任帶我開拓了我的世界,融化了我的冷漠,也為我牽起了許多本該一輩子與我無緣的人事;而我則負責還給你所有感情與眼淚。

這麼些年來,不論你曾多少次拋下我不管,我總是像隻忠心的小狗,死心塌地的跟在你的身後,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為你的哀愁而哀愁。

多少年過去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會這樣永遠為你所縛。

可是,那天,那個人出現了。

對他,我不是一見鍾情,可是關鍵的那一天是,他的穿著打扮竟與過往的你如此神似,於是從那天起我開始留他在心上,然後在你回日本的這段期間,我,也許,可能,愛上了他。

你可以說是他趁虛而入,也可以說是我用情不專,但,就在你離去之後的一個多月,我發現自己想見他比想見你來得多,而且就算是聽著你的聲音或看著你的照片時,我的心也都無法再像從前那樣跳動了。

雖然現在的我並不會在想到他或見到他時像從前那樣想到你或見到你時那樣心跳,但,無法為你心動卻也是事實。

我感到異常的悲哀,特別是當翻看過往我曾為你寫下的字字句句時,心中更是酸苦。

我,曾經那麼的愛你,可如今,這份深厚、我以為會天長地久的愛卻這麼消散了,無聲無息的。

這〈忘情書〉終究達成了它的使命,但卻是以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方式,真是令人唏噓。

I miss you, I miss you so much, my poet.
But sorry I can’t love you forever.

上一篇:行刑------(完)

下一篇:縱火犯

風兔子 2011-01-03 21:34:41

事事難預料,尤其是感情事!!

Do yourself!! 2010-12-11 18:42:13

愛情,不可預測的...

希荃 2010-12-10 20:43:30

有時候沒感覺了就是真的沒感覺了,這不能怪你
不過,希望哪天...
你看著另一個人時不會再看見他的影子
因為這對誰都不公平...

對不起,我好像講了很自以為是的話了阿阿~(慌張
總之,謝謝你來我的台子喔!(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