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1:15:48雪夜舞

行刑------(完)

處理完姐姐的喪事後,我將所有家產變賣,帶著妻子與兩個女前往美國,一來是希望療養身體,二來則是想離開這個傷心地。

一直到二十多年後的今日,我才又重返臺灣。

我是為了嬸嬸的喪事而回來的,本來妻子意欲與我同行,但最近,我那小女兒才生產完,為了照顧女兒及小外孫,妻子只好留在美國讓我一個人回來。

從小,父母親去世後,嬸嬸就一直很照顧我們姐弟倆,將我們視如己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跟我那堂姐卻總是處不好,我嫌她口無遮攔,她則說我是自以為是,總之,雖然我深受嬸嬸的疼愛,但跟堂姐之間就是有道無法跨越的高牆。

因為我們兩是如此的話不投機,所以之間甚少來往,只有這次嬸嬸因病過世,堂姐才「特地」打電話來請我回去奔喪。

送走嬸嬸後,我來到了堂姐家泡茶聊天。

「小海!」
堂姐叫著我的小名。

「前陣子你姐夫被放出來了。」

我停下喝茶的動作,放下茶杯看著她。

「聽說是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所以假釋出獄了。」

「我知道,之前碰到他時他跟我說了。」

我想起了前幾天回到過去經營的美容院時的情景。

那天傍晚吃過飯後,我一時懷舊心起便跑到了當年發生慘案的美容院去,那是目前唯一在我名下尚未被變賣的不動產。

雖然我也很想把它賣掉,但在發生了那起喋血事件後,要想找到買主實在不容易,加上我又立刻出了國,所以這棟房子就這麼被閒置至今。

我佇立在這不算大的建築物前,思緒幽幽飄回過往,耳邊似乎還能聽間當時車來人往的吵嚷聲,但眼前卻是荒煙蔓草一片,這些年來,因為都市開發計畫的更新,此處早已不復當年的繁華,店家少了,來往的人車更少。

就在我兀自盯著從前的招牌發愣時,忽地一個人影自我眼前閃逝而過。

是誰?是誰在這間廢棄了的屋子裡?難不成是流浪漢嗎?

我帶著疑惑走近,並伸手擦拭那佈滿灰塵的玻璃。

我的額頭貼著窗,努力尋找方才的影子,然後就在屋子的一角,我發現了那個人──我的姐夫。

我驚訝異常,當我正想進屋去問個究竟的同時,對方正巧也看到了我。

他該有愧於我的,但他沒有,反倒神色自若,態度大方的邀我進屋。

我遲疑猶豫著,好半晌後才生硬的開口:

「你怎麼會在這兒?」

「喔!我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所以假釋出獄了。」

「那你來我的美容院幹麻?」

我的口氣微慍,就算經過了這麼多年,就算知道他其實也是被那些三姑六婆所激,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忘記那天他砍殺姐姐與我的情景,我,沒有辦法原諒這個人。

「喔、因為、因為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所以就……就借住在這兒了!」

他邊說邊搔著頭,那模樣就跟從前他那老實的模樣一樣。

「你碰到他了?什麼時候的事?」
坐在對桌的堂姐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兩天前,在我之前的美容院,他說他借住在那兒。哼!就算關他個二十多年又怎樣?還不是可以假釋出獄!而且看他那模樣還比從前胖了些,可見得他在獄中過得不差。」
我冷語。

「啥?!這、這、這怎麼可能?小海你確定你沒看錯?」
堂姐白著臉問我。

「沒有啊!我還跟他說過話,怎麼可能看錯?」
我不解。

「這怎麼可能!」
堂姐大叫道。

「因為你那姐夫在放出來後沒多久就自殺死了耶!」
我一驚,手上的茶杯瞬間掉落在地碎成碎片。

「妳、妳說什麼?妳可別亂說!」

我不可置信,畢竟從小到大我就是因為看不慣堂姐的亂說話所以才跟她不合的。

「我沒亂說!這種事能亂說嗎?」
堂姐急急解釋。

「那是大約一個多月前的事。你那姐夫被放出來後的第七天晚上,就莫名其妙地跑去上吊自殺了,地點就在你那間美容院。究竟是什麼原因到現在都還不清楚,不過他的死狀很淒慘,與其說是上吊,倒不如說像是被絞死的,活像是被厲鬼討命那樣。這我也是聽人家說的,聽說在你姐夫上吊之前,他每天都會在半夜發神經,不是一個勁兒的跪在地上磕頭叫饒命,就是光著腳在大街上狂奔說是有人在後頭追他,大夥都懷疑他是被關得太久關成了神經病。終於有一晚他不鬧了,可第二天卻被人發現死在你那美容院。更可怕的是,他的臉上還佈滿了像是被指甲抓過的痕跡,很可怕!」

聽完堂姐的話後,我的額上滲出了冷汗,心中不禁在猜想著,如果真如姐夫所說,有人在後頭追他,那麼追他的那個人,可是姐姐?

上一篇:行刑------(2)

下一篇:忘情書......(完)

kevin趙 2011-08-22 12:35:48

人間七月卻好冷喔!

版主回應
哈!因為適逢農曆七月啊~~ 2011-08-24 10:02:18
ADAM 2011-01-17 19:35:48

好像晚來的才有福份一口氣看完

哈~哈~~

問安

風兔子 2011-01-03 21:32:24

三姑六婆真是討人厭拉QAQ
這是因果論吧?! 有仇報仇....

寫的真好!!看的自己跟著劇情心情起伏不定~

版主回應
不過
三姑六婆那一段事真有其事呢~~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想把這故事寫出來
2011-01-04 09: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