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46:14雪夜舞

行刑------(2)

我跟姐姐相差了有十三歲,我們的父母在我唸國小時便因車禍而雙亡,此後,我就跟姐姐兩人過著相依維命的生活。

即使之後我們姐弟倆先後成家,也時常有所往來。

我自美容學校畢業後就開始從事美髮的行業,幾年後便小有積蓄。

剛開始,我本想找朋友合資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但長期以來都是家庭主婦的姐姐在聽到這件事後主動向我表示自己希望能與我合股。

姐姐說,她本來就對美髮、美容也很感興趣,可是過去一直沒有機會接觸,而且反正小孩都上國小了,平日一個人在家也無聊,所以就想跟我合股一塊兒開店。

我二話不說,當下就向姐姐提出了入股的邀請,只是,我沒有想到,邀姐姐入股開設美容院的這件事竟是種下日後喋血案的遠因。


事發之後,我因失血過多需大量輸血,因此體內混有許多人所捐之血,可能因此之故,所以之後,我的皮膚變得極其敏感,不是常因輕微碰撞就紅腫疼痛不已就是常常會全身發癢,而且感覺上我的表皮層似乎變得比一般人要來得薄些,血管等常都顯而易見,可是,醫生們卻又都找不出原因,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籠統地對我說是因輸入過多不同的血液之故。

為了調養身體,也為了離開這個傷心地,所以妻子變賣了我們所有的家產及店面,在整件案子經法院審理終結並辦完姐姐的後事之後,我們一家四口便移居美國舊金山。

至於姐夫,則被判處無期徒刑。

當時,我本來是希望向法官求處死刑,可是姐姐的公婆說了:

「兩個孩子已經沒了母親,你這個作舅舅的難道還忍心奪走他們的父親?」

我雖憎恨姐夫的惡行但卻也無法不顧及到我那兩個小外甥,於是我只好向法官供稱姐夫的兇行全是因酒精作祟之故,當時姐夫實已神志不清、無法辨識其行為;再加上姐姐夫家那兒全力為姐夫開脫而姐夫也深有悔意,所以法官就只判了姐夫無期徒刑。

不過,在姐姐葬禮那天,入斂的時候,負責作法唸經的一位道士在看了姐姐的遺體一眼後說:

「她這個樣子的死法很不尋常,想來怨氣一定不小。」

我於是將事情的始末告訴那位道士,那位道士聽後只問了我一句話:

「那麼,你希望往生者可以自己去找兇手報仇嗎?」

當時,我看著姐姐慘白的臉,想到姐姐自小扶養我長大,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卸下重擔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可姐夫竟親手毀了它。

我為姐姐的含冤氣憤難平,也為姐姐的辛苦痛心難忍,於是,我含著淚,咬著牙,緊握住雙拳,微微地點了頭。

之後,道士便轉過頭去對他的弟子交待了一些事,不一會兒他的弟子就拿來了一把劍與一面護心鏡。

道士將護心鏡放在姐姐胸前,將劍放在姐姐手邊,接著便開始唸起咒施起法來。

最後,在要封棺的時候,我走上前跪在棺木旁看姐姐最後一眼。

「姐姐,對不起,我沒能保護妳,也沒能將兇手求處死刑。」

輕撫著姐姐的額頭,我邊掉眼淚邊說:

「如果妳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感到不甘心,那麼就帶著妳手邊的劍去找那個殺妳的兇手報仇吧!」

上一篇:行刑------(1)

下一篇:行刑------(完)

阿飛 2011-03-19 09:47:58

相依"為" 命

版主回應
感謝指教 2011-03-19 15:05:21
雪夜舞 2010-09-04 11:17:16

啊~~我目前一直處於很想玩耍的狀態中,雖然所有的構想都已齊全,但,就是很懶得動筆啊~~所以可能得請妳等會兒了 XD

女人 2010-09-03 22:09:45

啊第三集什麼時候會出來啊?好期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