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2:23:27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完)上

雪屋旁的貓頭鷹(完)

親愛的讀者大家好:

碧塵的《雪屋旁的貓頭鷹》即將刊載完畢,對於追求幸福的慾望,是人們無法抗拒的本能,緊接下來要刊載是若塵的《愛吃口香糖的男人》。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那麼愛吃口香糖
而且清一色只吃最老牌子的那種,綠色的箭頭包裝

我以為通常被稱為鬼才的人都有著各式各樣的怪癖
不過,我沒想到
他竟然會新奇到拿口香糖來做為擺飾

作者介紹:若塵

一個極度戀家的巨蟹座
一個疑似得了思想分裂症的女人
白天,麻木工作但盡可能讓自己還像個人
夜晚,用文字左右愛情,天馬行空,言不可喻
流連於咖啡館的角落裡
人聲鼎沸的棒球場上觀眾席
紅男綠女交錯的人群中
與你擦身而過的那個人,
就是我

◇個人網站: http://netcity7.web.hinet.net/UserData/janice_joplin/index.htm

故事介紹:

文/倫華網訊‧優秀編輯室

藤心蕙,二十四歲,
兩個星期前,來到廣告公司擔任企劃助理,
她的上司Ken Wang,是大家口中的冷血鬼才,
愛吃同一個牌子的口香糖、喝不加糖的咖啡。

某天,藤心蕙不經意在街上看見了他,
於是決定偷偷跟蹤,當起偵探柯南,
卻發現原來……

~*~*~*~*~*

終於,葉弘凱鬆開孫瑩瑩的唇。手撥弄著孫瑩瑩臉上的髮絲。

孫瑩瑩不敢張開眼睛,內心,有什麼正一點一滴的瓦解著。

「聽我說,瑩瑩,如妳所說的,我真的是個PH,Pig Head,豬頭!」

聽葉弘凱這麼說,孫瑩瑩張開了眼睛,用力地吸了口氣,想用這樣的動作來掩飾自己過大的心跳聲。

「我一直忽略了妳留給我的愛,我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當我發現我不再是妳關心,重視的人的時候,我才知道,忌妒是什麼東西。」葉弘凱把手身進口袋裡,再伸出來的時候,手握成了一個拳頭的樣子,手心,好像握有什麼東西。「這個……是妳送給我的。」

葉弘凱攤開手心,裡頭居然躺著以前孫瑩瑩寄給葉弘凱的那隻貓頭鷹吊飾。孫瑩瑩是不會忘記這隻貓頭鷹的,她每天都看著它呢。

「我居然愚蠢到,到現在才看出妳寄放在它身上的感情。但是,要是我沒有失去過,就不會知道它對我的意義有多深。」

葉弘凱把那隻孫瑩瑩翾為會帶來幸福的貓頭鷹高舉在半空中。很誠懇地看著孫瑩瑩:

「傳說,要是有人聽到貓頭鷹的叫聲,就會得到金錢與幸福……」

葉弘凱重複孫瑩瑩附在禮物裡的便籤上的話。

咕咕--

「那是什麼聲音?」

不知從哪裡傳來這樣的叫聲,孫瑩瑩的神經整個都緊繃了起來。該不會是什麼猛獸之類的吧,在冰天雪地裡發現了獵物……

咕咕--

聲音並沒有變大或變小,只是維持著一定的音量,在他們周圍環繞。

咕咕--

「你……有聽到嗎?」

孫瑩瑩看著葉弘凱無動於衷的樣子,好奇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那是貓頭鷹的叫聲。」

啥?

貓頭鷹的叫聲?

「怎麼可能?現在是白天ㄝ!你騙我啊?」孫瑩瑩瞪了葉弘凱一眼。

「沒騙妳,是真的。」

葉弘凱從身後拿出一台錄音機。

咕咕--

正在旋轉的錄音帶證實了葉弘凱的話。

咕咕--

「怎麼可能?」

「我去錄的!我在黑暗的森林裡不眠不休地躲藏了好幾天好幾夜,才終於等到貓頭鷹現身。」葉弘凱把錄音機放在白雪堆出來的桌面上。「我想證明這個傳說是不是真的,所以花了幾天的時間請人家帶我去找貓頭鷹。我後來想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聽到,那幸福的程度一定不夠,所以,我把聲音錄了下來,這樣,我們兩個人都聽到了,一定會比傳說中所能得到的幸福還要幸福。妳說是嗎?我可愛的老婆?」

什麼?他叫我什麼?

「什麼?你……叫我什麼?」

「老婆啊!」葉弘凱不懂這樣叫有什麼不對。

「我什麼時候說要跟你在一起了?」孫瑩瑩駁斥著葉弘凱,臉,正悄悄地轉紅。

葉弘凱一見情勢對自己不太有利,馬上雙膝著地的跪著,深深深深地彎了腰,然後抬起頭來。

「請妳,」葉弘凱再次的舉起那隻象徵幸福的貓頭鷹。「讓我成為妳的幸福泉源!」

這對孫瑩瑩來講,是太過刺激的衝擊。

這樣的畫面,是孫瑩瑩只敢在夜深人靜的午夜夢迴裡才敢放縱自己想像的狂野畫面啊!她長久以來所夢想的幸福,真的可以讓她擁有嗎?這樣,會不會太奢侈了呢?在經過了許多的波折後,她真的可以得到她想要的嗎?

哇--

孫瑩瑩哭了!

哭的不能自已!

葉弘凱一把攬住了孫瑩瑩,讓她在他懷裡哭個夠。

「不要哭了,我知道都是我不好,我知道都是我這個豬頭害的,讓妳一個人受了許多委屈。」

聽到這樣溫柔的安慰,孫瑩瑩哭的更兇了。

「不要難過了,我會很心疼的!」葉弘凱用力地抱住孫瑩瑩,想讓她知道他對她的愛有多少。「不要哭了,我會好好地補償妳的。」葉弘凱輕輕地搖著懷裡的孫瑩瑩,像是在哄小孩那般的輕晃著。

「當琯翾翾告訴我妳跟小晚之間的衝突時,我簡直快受不了了!有哪一個男人會捨得讓自己的女人犧牲的!除非他根本就不愛他的女人,只是想玩玩。」

葉弘凱這一席話,勾起了孫瑩瑩的回憶。

「還有妳啊,也真夠傻了,明明都已經意識不清楚了,還要分救妳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真是被妳打敗了!」

孫瑩瑩還是哭著。

「別哭了,看看妳的臉,成了小花貓了。」

孫瑩瑩破涕為笑,難為情的躲在葉弘凱的懷裡不肯抬起頭來。

「別害羞了,我會負責的,把頭抬起來吧!」葉弘凱把孫瑩瑩的頭從他的懷裡抬起。

「都是你害的,害人家一下子哭,一下子笑的。」孫瑩瑩賴在葉弘凱身上,眷戀地複習著對葉弘凱的一切記憶。

葉弘凱在孫瑩瑩額頭上印了一吻。

「原諒我吧,有時候,像我這麼精明的人,也是會有糊塗的時候的!」

「你以為這麼說就可以不用受懲罰喔?」孫瑩瑩拿她那雙紅紅的眼睛,抗議似的瞪著葉弘凱。「你讓我這麼傷心,我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放過你呢!」

「好好好,還請大人您,重輕發落!」葉弘凱討饒著。

孫瑩瑩嘟著嘴捶著葉弘凱。

「咳咳咳……別太大力啊,打死了,妳可就沒老公囉!」

孫瑩瑩羞紅了臉。

「我什麼時候答應你了!」

「我不管,我已經是妳的人了,妳不可以不要我的。」葉弘凱賴皮的掛在孫瑩瑩身上。

這是份多奇特的幸福啊!

孫瑩瑩看著面前的這個男人,自己曾經不下百次的想著跟他的可能性,今天,真的成真了!這樣不可思議的幸福,是她只敢偷偷幻想的啊!如今就這樣落在她面前,如此的得來不易,當然,她也就不可能輕易地放棄。

「那,先約法三章!」

葉弘凱立起身子,懷疑孫瑩瑩要如何約法三章。

「第一,如果你要變心,絕對要第一個通知我,我可不想是最後一個知道,而且還是從別人的嘴裡聽到的,懂嗎?」

「拜託,可愛的老婆,我們都還沒洞房呢,就先談離婚了喔!」葉弘凱一臉快昏倒的樣子看著孫瑩瑩。

「第二,如果你有煩惱,絕對要第一個跟我商量,我不希望你什麼都不跟我說,然後一天到晚去找你的紅粉知己,如果你要這樣的話,那我們又何必結婚在一起呢,懂嗎?」

「那當然,有了這麼好的軍師老婆在家裡,我當然會第一個跟可愛的老婆大人妳商量囉,然後再去找我的朋友們。」葉弘凱點點頭,表示贊同。本來嗎,跟一個人決定共度終生了,當然就得跟另一半共享一切,不論好壞,不然,不就會失去了結婚的意義了嗎?

「第三,」孫瑩瑩歪著頭,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第三……第三……」孫瑩瑩詞窮地看著葉弘凱。

「暫時想不到,先擱著。」

「那可不可以換我?我可愛的老婆?」葉弘凱客氣地詢問著這個即將成為他可愛的小妻子的孫瑩瑩。

「嗯,請說。」

「我不敢保證我們結婚以後的生活一定會像童話故事裡的男女主角那樣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因為,那是太遙無邊際又不負責任的承諾。」

葉弘凱注意到孫瑩瑩的臉變了,但是,他還是繼續說下去。

「我也不敢保證我們結婚以後,如果鬥嘴吵架的話不會比現在更嚴重好幾百倍,因為,那是太天真又沒有大腦的約定。」

吞了一下口水,葉弘凱繼續。

「我更不敢保證,在我們結婚了十幾二十幾年後,我們不會對彼此的臉、聲音、習慣……開始感到疲累無力,甚至想逃避。」

葉弘凱看到孫瑩瑩的臉越來越不好看了。所以,他趕緊切入重點。

「但是瑩瑩,我想要告訴妳的是:在愛情當中,我很確定我們是深愛著彼此的,因為我們擁有對方所沒有的部分,而這個我們擁有的特殊部分,可以填滿對方的缺陷,讓我們都感覺到因為愛,我們的生命變得圓滿完整,但是,在婚姻裡,我們會看到對方的缺陷,然後開始明白,其實,誰都沒有能力來填充我們的缺陷。」

孫瑩瑩開始覺得有點意思了。

「因此,我可以跟妳保證,在我們的旅程上,絕對會有一個時期會讓我們覺得婚姻,成了我們愛情的墳墓。現在跟妳說這些,是希望妳能先準備好應對的能力。因為在婚姻之外,我們也要能一起成長,而不是開口咆嘯、謾罵。我們都不是聖人,不能因為自身的缺陷而怨嘆嫁錯了人,是吧!」

葉弘凱徵求著孫瑩瑩的意見。

「所以,我想跟妳保證的是:我會跟自己承諾,不管在順境或逆境都會忠貞不渝地照顧自己;對自己的愛情也會海枯石爛永不移。我相信,只有這麼做,才能帶給妳最大的幸福,如果可以這麼做,那麼,妳就不需要辛苦地跟我約法三章,因為,如果我做到了,那麼,妳所提出的條例,就永遠都不會發生。」

聽到這裡,孫瑩瑩動容了。

是的,孫瑩瑩可以確定的說:《我相信,沒人會比他更愛我了!》

葉弘凱所說的一切,就是愛情,也是生活。當人被幸福平靜地包圍著時,總會不經意的渴望激情、浪漫,當這些念頭出現時,日常生活裡的平凡幸福,就很容易被忽略。

但是,愛就是出現在許許多多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言語裡;愛,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愛,就是跟你最心愛的人踏實的過著每一天,甚至是任何一種想得到的平淡無奇的形式,而非浮在生活表面的點綴。

是的!葉弘凱雖然老愛跟她鬥嘴耍寶,但是,那就是他表達愛的方式,雖然有時候笨的可以,但是,在這一刻,孫瑩瑩知道葉弘凱就是那個人了!

He is her Mr. Right to be!